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又到聖誕 🎄🎄

 
 
 
 
 
 
 
在日本, 還未感受到聖誕氣氛聖誕就已經過去了
今天川老爺如常上班
電視上的節目和周圍的人都在談著紅白和新年
我只有從FB看著香港的朋友們才可以感受到一丁點聖誕氣氛
 
 
星期六平安夜我們在家吃火鍋...
昨天晚上才煮一點西式的吃...
 
在日本, 聖誕的應節食品是蛋糕
每家每戶, 甚至有些朋友獨身沒有拍拖的都會在聖誕訂一個蛋糕回家吃
吃過蛋糕就是過了聖誕
這就是日本的聖誕節 (笑)
 
 
今年也是沒有 party 也沒有一大班朋友的聚會
儘管只有兩個人, 我仍然堅持在聖誕夜煮聖誕餐
 
今年挑戦了燒牛肉
結果是... 失敗了... (泣)
 
 
太熟了... 第一次還未掌握到時間...
下次再接再厲 🎅
  
 
主菜是我喜歡的紅酒燒雞脾配薯菜
這道菜平日我也好喜歡煮
雞脾是好吃, 但一起煮的配菜更好吃
因為配菜好吃, 於是愈加愈多蔬菜
昨晚最好吃的蔬菜是現在當造的蕃薯 😍
 
 
兩個人吃, 一些沙拉菜, 一道燒牛肉,
加主菜燒雞脾已經好飽好滿足

然後是日本的傳統, 吃蛋糕 🎅🎄
 

我喜歡簡單的, 選了士多啤梨蛋糕
川老爺要了栗子蛋糕

真的喜歡在家吃
雖然要煮也要洗, 但吃得很安心很舒服



🔔🔔🔔🔔🔔🔔🔔🔔🔔🔔🔔🔔🔔🔔🔔🔔🔔🔔🔔🔔🔔🔔🔔🔔


然後送上新宿高島屋附近的聖誕燈飾
沒錯, 仍然是有點暗 (笑)

有些朋友可以用感光度高的照相機拍出很浪漫的效果
但看實物時就是這個感覺...
 想不到 Iphone 的照相機原來好老實
 


🎄🎄🎄🎄🎄🎄🎄🎄🎄🎄🎄🎄🎄🎄🎄🎄🎄🎄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良いお年をお迎え下さ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