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16 秋關西之旅 京都篇 (5): 金閣寺

 
 
 
 
 
 
今天的事今天做
今年的BLOG今年寫
16年的秋季旅行遊記, 很想在2016年內把它寫完!
 
 
 
Day 7 (下)
 
 
上回說到這天早上我們去了嵐山
看過日本人心目中的京都景色
又吃盡嵐山一帶的街頭小食之後我們就起行到金閣寺
 
 
金閣寺是我最喜歡的京都寺廟之一
除了她的金碧輝煌之外
其實我最喜歡欣賞這裡的佈局
 
要拍金閣寺, 我們這些門外漢都可以在任何時候拍到倒影
細心看看, 池中的水不是清得見底的那種
相反池水有點混濁, 綠綠青青的...
在日本我們很少見到那麼髒的水
可能他們是故意把池水弄成綠綠的
讓遊人可以欣賞金閣寺的倒影

 
在這裡每一塊石頭和每一棵樹都是為了襯托金閣寺而佈置的
細心看看這裡每一處地方的話
其實都可以體會到日本人細緻的思考模式

 
金閣寺後面的茶屋

 
我們沒有坐下
因為明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早點回去收拾一下行李
晚上再集合出去晚飯
 
 
這天晚上我們去了大阪站前的阪急百貨公司吃飯
 
 
在日本旅行的好處是
當你不知道去那裡吃飯的時候就可以隨便找家百貨公司
裡面的餐廳都必定是不錯的店
 
這幾天從一個遊客的角度去看日本
才感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旅客人數每年都在遞增
 
除了是日本各縣各市都有不同景點之外
也除了日本的服務很好, 日本人有禮之外
總覺得在日本很放心好安全
 
在街上走著你從來不擔心被偷東西
食店大多味道不錯
放假可以安安落落地吃個飯, 到處走走
不用防小偷, 坐車買東西也不用擔心被騙...
這樣可能已經好足夠
 
最近正在為來年的旅行而安排
想到這個地方可能不安全, 那個地方可能多小偷...
然後又想... 要不要再買一個小包包放証件...
在預防各種問題時已經覺得好煩...
 
但是我和川老爺住在這裡
莫說是川老爺, 其實我都不想在國內旅遊
為了追求那份新鮮感, 為了那些平日少吃的料理
也為了那份旅行前的期盼心情
我們還是想去國外...
儘管我發現大部份BLOG友到過的日本地方比我多好多 (笑)
 
 
說得太遠了...
回來這次行程的最後晚餐
 
我們四人都喜歡吃日式吉列
這天我們就選了這家吉列店 💖
 
 

這店好吃喔!!
 
枱上用來介紹豚肉產地和的小木板, 好可愛...
 

我和爸媽要了吉列豚肉拼炸蠔
現在是吃蠔的季節, 怎能不吃!!
蠔好肥美, 味道亦十分濃厚... 😋
 

川老爺要了北斗產的吉列豬排
這個肉質十分好
有品牌的豚肉, 味道果然不錯!!
 

開開心心吃過了吉列
大家都十分滿足...
 
再買一個大阪有名的老伯伯芝士蛋糕回酒店宵夜
一人一大角
吃過不停才是香港人的旅行 (笑)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