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16 秋季關西之旅 京都篇 (3): 釜飯午餐 八坂神社 祇園 錦市場

 
 
 
 
 
Day 6 (下)
 
 
這天早上去了伏見稲荷大社的千木鳥居之後
10時左右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訂了位11時吃午飯
 
 
爸媽都好喜歡日本的食物
但當中他們最喜歡的是米飯
這次我找了一家人氣店帶他們嚐嚐最好吃的白飯

在京都有太多有名的餐廳
這家是其中之一
她位於京都的市中心, 八坂神社的對面

這店之所以很出名, 不是因為什麼貴價食材
經常來看有希的BLOG友應該知道我不喜歡寫什麼鰻魚飯, 魚生, 懷石料理之類的
老實說, 付得起價錢的, 有誰不懂吃?

這店的賣點是白米飯
這店堅持了以前煮飯的方法
利用傳統的「釜」去燒飯
午餐定食一般只是1600-2000円左右
十分平民
 
 
 這店的門口一天到晚都排長龍
沒錯, 只要用心做, 就是只賣白飯都可以街知巷聞

一個月前已經訂好了位
因為這店一下子就爆滿
不能予約的話大家可以考慮 walk in

這店都是吃簡單的定食
主角是白飯, 一般伴燒魚或天婦羅之類簡單的下飯物
我和爸媽點了燒魚, 川老爺要了天婦羅
老闆說, 魚頸部位比較好吃, 問我要不要試試...
於是我們都要了!
魚頸部位的賣相雖然不及魚腩那樣好看
但真的好吃!!

白飯任吃, 而且亦可以要求要飯焦
川老爺吃了一口, 就說: 十分懷念這個味道... 這個白飯的味道就是以前外婆用釜燒飯煮出來的飯香

但因為太多人排隊等位中, 入店內都是時限制的
我都不敢顧著拍照... 快快吃, 快快離開...
然後讓其他人可以快點進來

這店我一定再來!!!
 
 
~~~~~~~~~~~~~~~~~~~~~~~~~~~~~~~~~~~~~~



 
 吃飽了就去對面的八坂神社走走
 

沿途都看見很多小朋友因為「七五三」節而來神社祈福
好可愛...

 
位於京都中心地帶的八坂神社
應該很多朋友也來過吧

 
因為剛才吃完午餐就即時離開
沒有休息一下
走出八坂神社, 我們就去了對面的星巴克休息一下
跟老人家旅行, 老是找地方休息... (笑)
 
 
休息夠了再起程!!
 
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走到祇園的花見小路
從時光隧道進入了古代的京都花巷
 
 
但總覺得 Hermes 跟這裡有點格格不入

 
這次旅行是11月初
紅葉季節還未到
遊人的人數不算頂峰

 
可以慢慢拍照...

 
我還是喜歡沒有人的橫街...

 
走出花見小路, 我們向錦市場的方向走去
 
途中看到這家和菓子屋

 
 
一人選了自己想吃的一顆
我要了栗子蓉的果子
吾... 有點太甜...
 
 
途中經過鴨川
 
我好喜歡鴨川的意景...

 
想起京都, 我總想起鴨川的風情

 
忍不住在這裡站了好一會

 
然後才慢慢走到錦市場

 
 
錦市場有點變了...
全是國內外的遊客... 好像失去了以前的風景...
 
走了一會, 好迫好多人...
我們都離開了...
 
這天早一點回酒店休息
晚上才出去酒店附近吃晚飯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