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24小時不眠不休型? 分期攤分型?

 
 
 
 
 
 
 
聖誕節是一年最開心的節日
每年的聖誕都很想回去香港渡過
總覺得聖誕是跟朋友一起渡過的節日
以前在香港工作居住時, 每年都會在家搞 home party
來了日本之後, 聖誕都是靜悄悄的
因為日本的聖誕都被新年的氣氛蓋過了
 
1月1日是日本的新年
加上聖誕節在日本沒有公眾假期
很多人都把焦點放在有幾天假期的新年上
包括我和川老爺, 東京很多人都會在12月31日前趕回老家
跟鄉下的父母一起過年
於是日本的聖誕節就變成了年輕人或情侶的個小節日
 
 
在FB上看到不少朋友已經提早收爐出國旅行
有些忙著為子女而安排大小節目
但我已經在為新年而忙碌了...
說實話, 我好想念香港的聖誕...
 
 
這幾天我開始了大掃除
現在都是趁著小休的時間, 上來跟大家聊一下
 

 
不知大家的大掃除模式是屬於哪一類型呢?
 
我媽媽是24小時不眠不休型
記得小時候的年廿八晚上
媽媽收工回家之後就會徹夜不眠把廚房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大清洗
 
而我卻是分期攤分型
我喜歡在月曆寫上每星期要完成的大掃除部份
然後按著計劃每天掃除一至兩小時
大約兩至三星期之後, 家中的大掃除就會完成
 
為了迎接新年, 我家的掃除在本週開始了
 
 今天先從最表面開始
洗洗刷刷了一個早上, 終於把這一邊的表面洗乾淨
(注意: 不是整個廚房喔... 只是這一個角落...)
 
我說是表面, 因為廚櫃內的東西根本沒有返出來
乾貨食材也沒有續一查看賞味限期
我只是把廚房這一角落的表面油漬刷乾淨而已
但完成了這一角落之後, 我已經好累了...
看來還要好幾天才可以完成廚房的掃除...
怎麼辦...  😭
 
 中午煮了個即食麵吃...
一下子就餓了...
出去買菜時買了個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香腸包回來
用焗爐返熱... 泡一柸熱朱古力... 給自己一點能量
 
 
看來新年前是很難把掃除工作完成了... 😓



~~~~~~~~~~~~~~~~~~~


早前提過由新垣結衣及星野源主演的人氣日劇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今晚大結局了!!!

追!


但其實不想那麼快就看大結局...
さみしい~~~~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