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2017 冬季大旅行 法國篇 (1): 一切由天空之旅開始

 
 
 
 
 
 
 
對大家來說一星期的旅行可能是很普通的事
但對於生活在日本的我們來說
這一個非公眾假期的一星期之旅
絕  不  簡  單!
 
當決定了要在2月放假一星期時我們都想了很久
去那裡去呢??
 
對於去泰國都要飛6至7小時的我們來說
一星期去亞洲地方, 然後慢慢地休息一下
其實最適合
 
以前說過日本飛海外的機票好貴
長途機就更貴
正常的邏輯應該是, 如果去不到兩星期的話都不化算
但川老爺的生活態度是:
想去而又有機會去的時候就不要放過!
別理他假期有多長
可以去時就去!
所以我們兩年前的巴黎之旅只有4日3夜
六年前的巴黎之旅是3日2夜 (笑)
 
初初結婚時我的確為了這種事好生氣
因為覺得好不值得
聽說夫妻不和的最大問題在於價值觀不一
然後, 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我都是生氣地出發
但回來的時候, 我心中都會想:
「行って良かった~~」
(去了真好...)
 
於是我的想法開始改變
亦開始認同他...
如果我老是想著機票多少錢但只去兩三天就拒絕不去的話
可能到今天我們還沒有去過一次歐洲
幸好有他, 我才有機會喜歡法國...
 
喜歡寫BLOG的人可能都是長氣的人
又說遠了... (笑)
 
~~~~~~~~~~~~~~~~~~~~~~~~~~~~~~~~~~~~~~~~~~
 
 
 
珍貴的一星期之旅
我和他都覺得這個旅程好長好長
想起要寫遊記, 根本不知道由那裡著手才好...
想了又想, 仍然沒有 idea
心知如果拖得太長的話, BLOG友都會悶死
我總要顧顧別人的感受呀 (笑)
但真的很想把每一個片段和每一個感受都記錄下來
接下來就辛苦大家了... (爆)
 
 
老規矩
有希的遊記由天空之旅開始
儘管很多人坐飛機如坐巴士
但我看到飛機仍然會好雀躍
仍然忍不住拍照
 
2017年2月的冬季大旅行開始!!



商務機票一位要40萬円以上
我真的捨不得... 於是最後訂了 Premium Economy
座位闊一點點, 腳可以伸一下...

日本很多長途機都是早上出發的
這點令我十分頭痛, 因為時差的問題會很難調好
這天我們是早上10點多的飛機
還是喜歡香港的零晨機
 
到了機場, 先吃早餐
這次也是JAL (其實是我不喜歡ANA)
所以這天早上就在 Sakura Lounge 吃早飯
知道這個星期都將會是一天三餐吃麵包
出發前一定要吃飯!!
 

好多日本男人早上都飲酒... 汗

其實食物都不錯

因為我想試一下那台啤酒機, 所以迫川老爺喝一柸 (爆)
 


好了... 快登機了...^O^

已經預知我一定睡不著
想定要轉攻電影和食物
 
我不可以說我喜歡吃納豆, 但也會吃
可是連小吃都是乾納豆的話, 我有點受不了... >_<
 
 
這天我選了漢堡牛肉配拿破倫意粉
JAL的指定動作, 一定會有雪糕做甜點
其實我很喜歡... 因為在飛機上都會很想吃雪糕
 
 
吃完飯, 燈已經關上了
我當然是眼光光...
看著這地圖... 還有很遠... T_T

 
不能入睡, 唯有寄情於吃!

這天不是柸麵, 是柸烏冬!
好吃!!
而且魚旦片上有架小小的飛機, 好可愛!!
 
還點了和菓子小吃...
這天是銅鑼燒和牛肉包

好久好久之後, 終於到了...
這次的主要目的地又是巴黎! 💖
 
由機場坐的士到市中心
的士哥哥開得好快好快... 其實我好怕... >_<
 
首先 check in
這家酒店不華麗, 但勝在簡潔和地方夠大
巴黎的酒店房間一般很小
 
 
而且這次我們選住在巴黎鐵塔的附近
所以在房間或每天出入都可以看到巴黎鐵塔
十十足足地感受巴黎風情

其實我們是第一次住這一區
因為聽說這一帶治安比較好

放下行李就到附近吃晚餐
這天我和川老爺都好累, 根本不想吃...
於是就走入一家 cafe 吃個漢堡便算
只想快點回房間休息
 

隨便吃完, 第一時間回房間洗澡

本來以為這一天一定可以睡得好
怎料我又 "生保床"!
然後連續幾天, 我每天都只睡3小時就醒了... T_T

於是在想... 是否年紀的問題呢??

很想解決這個旅行時睡不著的問題!
因為實在太痛苦了
特別是當你聽到旁邊那個人呼呼入睡的聲音時
我真的很想把他也吵醒!! 哼!!
(然而, 我其實有有意無意地推醒他.. hahahaha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