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2017年 冬季大旅行 法國篇(4): 巴黎街頭 & 杜樂麗花園

 
 
 
 
 
 
 
Day 3
中午時份
 
 
 
 
 
我和川老爺都喜歡法國
除了因為這裡有最美味的料理外
還因為這個地方每一處都是摩登與古典的混合
而且任何一個街角都可以用來拍攝名信片或時裝雜誌封面
 
 
然而這個地方的確有一大堆缺點
例如... 地下鐵內確實有點危險, 而且有點髒, 也有點臭
出外要經常提防扒手
我們每次來巴黎時遇上扒手的比率是100%
即是每次來都至少跟扒手遇上一次 (笑)
而且每次來這個地方也總會遇上不友善的人或可能因為我是中國人而被歧視
這些全部都是不快樂的經歷
但這裡也有十分友善的人
而且我們都開始知道那一區較安全和那裡較危險
出發前會為保障自己財物安全而購買一些旅行用品
 
由第一次來這個地方, 我心想以後都不要再來
直至今天我們去完又想再去
可能不是因為這個地方有了什麼改變
只是這個地方擁有一股巨大的魅力
讓我們把她那些小小的缺點都忘記了
 
 
 
說得有點遠... 回來回來!
 
 
上回說到我們看完睡蓮之後找回遺失了的電話
開開心心地離開美術館
 
其實睡蓮的美術館就位於 Jardin des Tuileries (杜樂麗花國) 內
這個花園可以說是巴黎市中心數一數二著名的公園吧
這個花園也是在電視和電影中出也現過無數次的名所
 
 
這個公園位於塞納河畔
河的對岸就是世界著名的美術館 Musée d'Orsay 


別誤會!
下面這條橋不是衝上雲霄2 的那條鎖橋
只是在這裡任何可以掛東西的地方都會看到這個情景 (笑)
 
 
 
 
 
這個時候是這次旅程中僅有可以見到藍天的數小時
 
 
我和川老爺很想感受一下本地巴黎人的休閒
天氣雖然有點冷, 但我們都在噴水池前找兩張沒人坐的椅子
享受一下這裡的巴黎風情
 
 
感覺好自在
自由行可能就有這個好處
 
 
離開噴水池再向前走兩分鐘, 其實就會走到這裡
 
 
看到這裡, 可能很多來過旅行的朋友也認得出來吧
 
 
對! 公園的盡頭就是羅浮宮
 
 
這天我們只是因為天氣好而隨心散步
不知不覺地走到羅浮宮
但我們不會再參觀這裡了
穿過羅浮宮, 目的只是為了去坐地下鐵
 
巴黎著名的景點雖然很美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巴黎的街頭
 
 
小時候第一次開始對巴黎有一點認識是因為一套音樂電影
 
 
小時候我很喜歡張國榮
沒錯, 那時每次勁歌金曲季選和總選的領獎禮後, 我都會跟班中的阿倫粉絲發生衝突 (笑)
 
由張國榮, 張曼玉和鍾楚紅主演的音樂電影 日落巴黎
我應該重複看了超過50次
 
當中有一幕鍾楚紅拿著法包, 走過一條小馬路
然後微笑, 好美地輕輕舉舉手跟讓路的司機說一聲: Merci~~
那時我心想: 喔! 那就是巴黎! 原來法文的謝謝是 Merci...
不知何解, 這一幕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亦因此我同時變成了鍾楚紅小姐的小影迷
更令我開始對巴黎街頭十分憧憬
 
 
坐地下鐵, 下一站是川老爺最愛的地方: 老佛爺百貨公司
這家百貨公司的內裝景, 相信好多朋友都不會陌生
 
 
我沒有逛也沒有看
因為我好怕在短時間要迫自己找東西買 (笑)
我都只是陪他看
這次我們安排了不少逛街的時間
這天只是逛一下, 看一看
手信和衣物, 都會在旅程最後一天再回來買
 
其實旅行時一天到晚在外面都令人好累
所以我們通常下午都會想回酒店休息一會才出外吃晚飯
這天逛一下百貨公司之後我們又回酒店休息
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本地麵包小店買了兩件蛋糕回房間吃
 
 
別看少它賣相沒有很好
但甜度適中, 朱古力味亦十分香濃
而且可能因為這是本地住民買麵包的小店
甜點十分足料, 小小的蛋糕卻重量十足, 吃一半已經有點飽
 
去本地的小店買東西, 也是旅行的趣味
 
 
~~~~~~~~~~~~~~~~~~~~~~~~~~~~~~~~~~~~~~~~~~~
 
 
 
心想...
我這樣寫BLOG的話, 這次遊記會寫到來年嗎?
我是真的開始擔心... 但又很想記下每一個點滴...
矛盾中...
 
 
~~~~~~~~~~~~~~~~~~~~~~~~~~~~~~~~~~~~~~~~~~~~~~~
 
 
後記:
 
逗留在這個公園的短短一小時之內我看到了兩個讓我難以忘記的情景
 
當中包括下面這個
 
 
其實遊客當中中國人佔了8成
當中更有很多是富二代吧
穿的十分時常, 而且十分突出 (笑)
 
 
同一個場景, 另一邊廂, 我看到了這對情人
 
 
首先要說明我用的都不是那些專業的照相機
當然我亦不懂什麼角度和技術
用的只是: AUTO mode (笑)
但很喜歡這張照片
感覺好溫馨... ^_^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