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2017 冬季大旅行 法國篇 (3): 睡蓮

 
 
 
 
 
 
 
 
 Day 3
@  Musée de l’Orangerie



這次出發之前已經看到天氣預測說
一星期都將會是下雨天
旅行就是這樣, 太多東西都不能預計


最初幾天都沒有訂酒店的早餐
因為很想出外面吃


這天我們在酒店附近一家十分 local 的cafe 吃早餐
法國人都站在 counter 前喝一柸 expresso 就上班
坐下來吃的就只有我和川老爺

 
在法國的早餐, 不用雞蛋火腿
就是一個牛角包已經夠好吃了

 
還記得第一次來法國旅行時為了咖啡而十分苦惱
主要是因為你點咖啡, 他們端出來的都是 expresso
然後我們曾經試點 American coffee
但很多時他們都摸不著頭腦


然後來過了一兩次, 又上了法文BB班之後就開始懂一點點...

如果你想要接近美式黑咖啡時, 你要點: "Un cafe allonge"
如果你想要有奶的咖啡時, 你可以點: "Une cafe creme" 或者 "cafe au lait"

 
這天的早餐好簡單但我都好享受

然後我們就坐地下鐵出發前往是日重點地方
一走車站, 仍然有點雨
可是我總覺雨中的巴黎也是很美的

從車站走5分鐘就到達了!
 Musée de l’Orangerie

到訪這裡也是我們再訪巴黎的目的之一
 

到達時還有10分鐘左右才開門
這裡不算是大型有名的美術館, 所以參觀人數不多
亦因為這裡不是最有名的美術館
所以以前來的時候都先去了那些一級著名的羅浮宮或 Musee d'Orsay等等...

可是這次去完這家小小的美術館後才發現
這種有主題的小型美術館更能令人留下印象

這家美術館的展品主要是印象派畫家的名作
當中最受注目的是莫奈的睡蓮

 
莫奈在去世前用了30年時間在自家後園的荷花池取材
畫了很多有關荷花的作品

睡蓮的作品中有些是十分巨大的
在  Musée de l’Orangerie 這家小小的美術館就有兩個房間展出這些巨大的蓮花圖
 
很美的睡蓮作品
看了這裡, 今次已經不枉此行...

 
我們都有租用耳筒聽聽講解
慢慢地坐著欣賞和學習

 
來訪這家美術館的人都以歐美和日本遊客為主
但當中有一團中國內地中學生遊學團來參觀
他們一行三至四十人左右
大多不停地上網 we chat 或打機
有的居然在館內飲可樂開餐
又用手觸摸展品
職員不停大聲喝止, 也有請某些學生出去...

我在旁邊都覺得好羞恥... T_T


這家美術館除了睡蓮之外
還有其他和知名印象派畫家的作品
例如莫奈的好朋友之一 Pierre-Auguste Renoir 的作品等

 
 
 每次看完畫我們都會去美術館內的紀念品店買些書和 post card
好老土? (笑)
但回家仍然可以認識畫家背後的故事和歷史, 其實好有趣
 
 
早上入場, 原來不知不覺得已經到了午飯時間
天氣冷, 我們都不會為午餐而到處找
就在館內紀念品店旁邊的 cafe 買點三文治吃
 

因為法國麵包太好吃, 其實隨便在那裡吃三文治都比日本好吃得多
 

吃完後我們就離開美術館了...


但離開之前發生了小事一宗
吃三文治之後我們上了洗手間就打算離開
一出美術館門口因為發現竟然出太陽
所以我很想拿電話出來拍照
這個時候我發現... 電話不見了!!

然後我即時走回美術館的洗手間找
可是電話已經不在
那只是幾分鐘前放下的... T_T
於是我去了 information desk 詢問
他們說沒有人拿電話來...
沒辦法了... 我唯有留下電郵地址... 之後離開...

在大門外等待的川老爺見我走出來就問我怎樣...
我已經什麼心情都沒有了...
跟他說... 已經找過了, 可是到處都沒有...
這個時候剛才那位男職員走出來
我看到他手上拿著 Iphone
我就大聲叫住他
他看到我之後就跑過來把電話遞給我
啊!! 太好了!! 找到了!!
於是我即時問他是什麼人拿過來的
然後他指指已經走得好遠的亞洲裔女生
我看看川老爺, 他示意我追過去
於是我就跑著追過去用英語道謝

很後悔我沒有問她來自什麼地方
我感覺她不太會說英語
而其實因為我在日本住久了
無意識地說話時都會不停鞠躬 (笑)
而我發現她回應我時都有鞠躬, 但動作十分生硬
所以相信不是日本人
很想知道她的國藉
因為後來才想起我很想用她的語言跟她道謝
如果她是華裔的話, 我很想跟她說聲: 謝謝您
可是如果她是韓國人的話我就沒辦法了... (笑)


我相信如果我電話真的找不回來的話
這個旅程我都一定不能放輕鬆



待續...
 





~~~~~~~~~~~~~~~~~~~~~~~~~~~~~~~~~~~~~~~~~~~~~~


About...


Musée de l’Orangerie
http://www.musee-orangerie.fr/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