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2017 冬季大旅行 法國篇 (2): 魯昂大聖堂 Rouen

 
 
 
 
 
 
 
 
這次一星期之旅真的大滿足
看了最想看的
吃了最想吃的
去了最想去的
最重要的是每一次出門旅行之後
更讓我覺得川老爺是我的最好伴侶, 也是我的最好旅行腳 💗
 
 
 
Day 2
 
 
巴黎市內的名勝以前都差不多去過了
今次再來這裡其實有另外幾個目的
第一個目的是要親眼看看畫家莫奈曾經畫過的大聖堂
這座聖堂位於 Rouen (魯昂)

我很喜歡莫奈的繪畫
但我完全不懂欣賞, 對藝術亦沒有什麼知識
只是... 每當我看到他的畫我就會覺得好美
而且讓人很輕鬆
慢慢地就很想去跟他有關的美術館看他的畫

以前在巴黎的美術館內看過好幾幅他畫這個大聖堂的畫
心想... 有機會要去看看實景...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Rouen大聖堂

 
可惜這天天氣不好
很冷很冷, 還下著雨... 然後開始下雪...

這天是星期日
本地的居民開始聚集在教堂內

 
我們坐了一會, 不敢打擾
靜靜地離開了

大聖堂的建築真的好美...
難怪可以令大畫家心醉 

 
心滿意足了!
終於看到莫奈的大聖堂 ^_^

然後我們開始在 Rouen 四處走走
這裡不算很大
天氣好的話絕對是個散步好地方
因為整個城市都仍然保存著古舊的建築物

但因為天氣又冷又下雨, 我沒有用相機拍照
只是用電話草草地拍了幾張...
 
很喜歡這種古式小市鎮風情...

 
居民都可能全部去了教堂
街上只有一些遊客, 店舖都全部關上
好寧靜好寧靜...
 
 
其實只要離開巴黎市中心
周圍都好寧靜
我喜歡這樣的法國

 
魯昂其實是洛曼第(Normandie) 地區的首府
這個地方以前曾經十分繁盛
由巴黎坐火車來這裡, 大約1個半小時

 
當中下面這個大鐘是市內地標之一

 
這天真的好冷
最大問題是9成店舖和餐廳都在星期日這天休息
我們邊走邊找地方吃午餐和想暖暖身體
但走了好久都找不到一家餐廳開門

最後看到 "Paul" 這家法國都處都有的連鎖 cafe
雖然氣溫只有一兩度, 但客人仍然坐在門外的 terrace
室內卻只有4位 high chair 的位置
我們二話不說就坐進去

因為這裡是離開巴黎的市郊
所以店員都不太會說英語
最後叫了咖啡和三文治隨便吃一點

 
生活在日本, 其實我們都可以說是習慣了冷冬
我想, 如果我以前由香港去的話
這天我一定抵不了這麼冷的天氣卻要在戶外走足大半天
 
 
吃完簡單的午餐後, 我們去了當地一家美術館
 
 
這裡的規模雖然比不上巴黎那些大型美術館
但這裡收藏了不少莫奈的名畫
因為莫奈的年少期其實就是在洛曼第地方渡過的
不少 Rouen一帶的風景也可以在他的畫中找到
 
這家美術館環境也挺不錯
 
預訂了這天下午3時的火車票回巴黎
看完畫, 我們就慢慢地散步到車站
雨開始停...
 
 
當我們離開時天氣開始轉晴 (爆)
 
 
 
雖然天氣不太理想
但可以看到大聖堂, 我們都十分滿足

然後回到巴黎市內...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