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電影院

 
 
 
 
 
 
 
 
已經很少去電影院
想一想, 上一次兩個人去看戲已經是還住在香港的那個時候

 
久不久我會一個人在星期三中午去看戲
因為在日本, 不少戲院會在星期三提供 Ladies Day 折扣
上次一個人看戲時發現原來兩個人也可以享用其他優惠
所以這天就拉川老爺來看戲
 
這是什麼折扣?
說穿了是老人折扣優惠 (笑)
我是認真的, 是老人夫婦優惠
夫婦當中有一位50歲以上的話就可以以50歲夫婦優惠價買戲票兩張
原來當老人也不錯 (笑)
 
 
原價1800円一位, 現在老人夫婦價 1300一位


其實看著川老爺,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是50歲以上的大叔
可是, 享受這個優惠的同時才醒覺他已經年過50
他比我大一點 (當然我不會說多少年啦, 笑)

剛認識他的時候, 我覺得他比我認識過的同年代男生成熟
跟他一起, 總覺得他是一位成人, 一位成熟的男人
我就是喜歡他的成熟穩重
今天也因為他的成熟穩重讓我可以享受老人夫婦優惠 (笑)
 
 
老實說, 日本戲院的爆谷不好吃... T_T

這天我們看了由畢彼特主演的「マリアンヌ」 (英文名字: Allied)
香港應該已經上映完畢吧
日本的洋畫上映一向比香港遲幾個月到半年


戲院入口處看到下期上映的海報
當中有這套
這個名字對不少日劇迷來說應該不會陌生吧

昼顔
 

好看的電視劇我都會想繼續追看
可是要我賣票入場看的話可能我就不會了...

4時左右看完戲, 一起去下午茶
星期六在新宿要找個位置喝咖啡是一件比登天更難的事
所以我們走遠一點, 離開新宿市中心, 去了東新宿
那邊比較安靜
一進去就找到位置
簡單地喝一柸, 休息一下, 各自各看看書
 

從咖啡店出來我們都想散步一下
我們沒有在東新宿坐電車, 兩個人一起走路到前一個車站

我一邊走一邊跟川老爺說起我曾經一個人每天走這條路的往事
那時我剛從香港搬來不久... 每天都經過這裡
我指著對面的麥當勞跟他說我以前一星期總會有一天在這裡吃午飯...
然後看到松屋, 我又說: 有一次來這裡吃, 很想向店員要湯匙, 然後我戰戰兢兢地用半咸不淡的日語跟店員說了...
當他給我遞上湯匙時我好開心... 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他聽懂我所說的!
還有還有, 那家麵店
我以前也常幫襯, 但其實很難吃... 可是又沒有選擇, 沒辦法...

一路說著, 我們就到了車站:
 

這個車站, 我曾經每天也來這裡
花了一年時間, 在這裡由50音開始學會了基本的日語

今天再回到這個車站, 那些事就好像已經是20年前的事一樣
很多人說往事就像昨天的事
但對我來說, 那幾年的事就像數十年前的事一樣

完成了課程之後我很少再來這裡了
今天再走回來, 感慨良多
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也感謝自己每天由早到晚地溫習
幸好努力都沒有白費

不情願地移住到這片土地上
不喜歡這裡, 也對這裡的生活沒有憧憬
因為常常想我在香港可以生活得更好
可是在香港的話就不能跟他在一起
流著淚來到了
然後不情願地要自己去上學... 每天進出這個車站...
早上上學, 下課後在學校溫習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同學都是十來二十歲的留學生
他們跟我當然沒有話題
有時也會跟幾個台灣和韓國來的同學吃吃飯
可是卻談不上是朋友
當時心中一直在想: 我在這裡幹什麼?

然後到了今天我開始喜歡這裡的生活
也開始享受當一位家庭主婦

所有的改變除了自己付出了努力之外
也因為有他的支持
今天我們一起享受夫婦50的折扣
不久之後我們就變成夫婦60了...
希望到時我們可以一起享用 Silver Discount 銀髮優惠一起以半價看戲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