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2017年 冬季大旅行 比利時篇 (1): 窩夫的發源地

 
 
 
 
 
 
 
 
Day 5
 
 
 
 
上回說到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酒店吃過早餐
然後逛完花市後就離開荷蘭
這個漂亮的城市, 我們一定會再來!!
 
從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坐上 Thalys 特快列車
 
約兩小時之後就到達了比利時的首都 Bruseels 布魯塞爾
 
之前說到我們只在火車上吃過了三文治做午餐
吃完之後不餓也不飽
我們都不想吃太飽, 因為下一個行程是去下午茶
 

這次在比利時只會停留一晚
一來是我們的旅程本來就很短
二來是我們第一次來這裡
已經知道這裡治安不太好, 所以都不敢貪心久留
 
為了安心起見, 這次我選了位於布魯塞爾車站前的酒店
下火車之後不用出外就可以到達酒店
車站內有超市也有不少食店
在不熟悉的地方找不到吃的也不用擔心
 
這次入住了Pullman 的集團式酒店
大堂設計都十分時尚
 
 
對於我來說, 酒店不用太豪華
簡單清潔安全最重要
這家酒店已經不錯了!
 
我訂了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其實我們去旅行, 可以的話我都會訂兩張床的房間
我不喜歡跟別人一張被子
兩張床的話就各自有自己的被子, 可以好好休息!
 
 
雖然房間不算好寬闊
但我覺得已經算是有足夠的休息地方
 
 
 
大車站內的酒店, 的確好方便
check in 後放下行李
照原定計劃快快買一張 one day pass 去坐地下鐵
 
預先已經決定了要來這家餐廳一試
位於旅遊景點一帶的店, 一點都不難找
 
 
這是一家吃窩夫很有名的店
 
比利時除了朱古力有名之外
原來窩夫也一樣著名
聽說窩夫的發源地就是比利時
雖然我不太喜歡吃窩夫也要一試
 
 
我們二時半左右就到了餐廳
那時還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座
但到我們離開時就發現店前出現了長長的人龍
所以要去這店的朋友盡可能早一點去會比較好
 
下午茶開始!!
 
要了咖啡
 
 
其實窩夫有很多 toppings 可以選擇的
有草莓也有忌廉
但來到了比利時我們都不想錯過朱古力
所以兩個都要了朱古力醬
 
 
我和川老爺各自要了圓形的和長方形的窩夫
其實這不單是形狀不同
他們的口感和風味其實也是不同的
 
上圖長方形的餅底是沒有甜味而且口感軟軟
下圖圓形的餅底是加了糖的甜味, 而且比較硬
 
 
本來以為原味的會比較好吃
原來有甜味的餅底更好吃
 
這店其實是老店
牆上掛著以前的店的水彩畫
 
 
雖然窩夫好像是好簡單的甜點
但這裡的窩夫的確好吃
這個味道和口感梳相信是在日本很難吃到的
我們都十分喜歡!!
 
離開店時發現店外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
還發現原來店門的扶手是窩夫的鐵模造成的
好有心思, 好有趣 ^_^
 
 
 
吃完了下午茶之後我們就去了附近一條商店街
 
以前曾經看過書說...
在布魯塞爾的這條古舊的商店街上有一家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書店之一的小書店
我們都想去看看
這店在晚上6時會關門
明天我們中午就要離開比利時
要看的話就只有今天
吃完下午茶之後我們就去了商店街...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