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2017 冬季大旅行 荷蘭篇 (3): 被這裡感動了...

 
 
 
 
 
Day 5
晨曦
 
 
 
 
今次只計劃了在荷蘭逗留一晚
第二天中午時份就要坐火車離開
 
起初只是為了梵谷美術館而來荷蘭
對於歐洲近來不安定的狀況
然後無論你在那裡都可以見到7-8人一組手拿機關鎗的軍人在巡邏
出發前兩天又發生了羅浮宮有人持刀入內的事件
所以對於完全沒有認識的地方, 我們都不敢久留
這次"試水"之後發現這個荷蘭相對地安全
所以很希望很快又可以再來這個漂亮的城市!
 
 
今次這家酒店我們都非常喜歡
住在這裡可以真正體驗住在運河前的舊樓的感覺
 
雖說如此, 第4天晚上我的時差亦未調好
又是最多只可以睡3小時的第4個晚上... 泣
 
 
早上4時多已經坐在床上眼光光
要等到7時左右才開始有早餐
我仍然有意無意地踢醒川老爺
成功地7時正成為第一位客人 (笑)
 
 
經過小小的 lobby 去餐廳時發現今天的免費飲料已經由昨天的青瓜水轉為橙水
好可愛... ^_^
 
 
小小的酒店, 小小的餐廳
天還未亮
我們選了靠近玻璃門的位置坐下
外面原來是酒店的私家小碼頭

 
很小型的酒店
早餐都是簡單的食物
地方雖小, 但看得出廚師們花了心思擺盆
看上去好像要拍雜誌照片的食物道具 (笑)
 
 
 
 
還有幾款簡單的甜品和香檳, 但早上吃不下, 沒有吃...
 
 
首先要了牛角包
 
 
點了咖啡
 
 
其實這裡是半自助餐
麵包, 火腿和甜點等是自助形式
另外可以點餐
我要了炒蛋和煙肉
 
 
最後拿了一點雜果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
酒店一位職員過來問我們等一下要不要坐船
原來酒店自己有船, 可以在酒店碼頭坐私家船去遊覽運河景色!
天啊!!! 我在安排時不知道有這 (號泣)
已經買好了中午12時的火車票離開
唯有跟職員說我們來不及坐船 (泣)
 
但要向正面想
就是因為還有風車還未看
就是還未坐過小船
我們才會想: 一定要再回來! ^_^
 
 
然後回到房間, 收拾一下行裝
天開始亮了一點點
 
打開窗簾, 坐在床上
這就是從房間向窗外望的早上景色
 
 
( 不好意思喔, 玻璃窗有點反射了房內的燈光 ^^" )
 
最初有點覺得住在一樓, 風景會不會不及高層房間好?
看到這個風景之後才發現原來不一定高層才有好風景
因為低層才可以水平線地一望面前的運河, 小船, 小橋和屋子
 
 
看著面前這個既不著名亦不是什麼景點的風景
我實在被感動了
那一刻的感覺
相信一生難忘
 
 
還記得我即時跟正在香港工作的媽媽 Face Time
因為很想給她看看這個風景
之後我們就放下這裡
繼續我們離開荷蘭前的最後衝刺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