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渋谷肉食女子會

 
 
 
 
 
 
 
剛過了3連休
這個休假叫春分
意味著春天真的來到了
 
今早的新聞說今年東京是全國最早櫻花開花的地方
比往年早了5日, 東京的櫻花在今天已經宣佈開花
相信一星期後東京的櫻花就會滿開
四處將會又充滿生氣
 
 十分期待粉紅色的世界
 
~~~~~~~~~~~~~~~~~~~~~~~~~~~~~~~~~
 
 
 
連休前的一天跟朋友去了渋谷聚聚
這位女朋友跟我一樣, 喜歡吃肉
每次我們相約吃飯都是去吃肉
這次我選了一家位於渋谷的小型餐廳吃豬排!!
 
 這家餐廳的餐牌其實好簡單
9成客人都是點了這個豬排定食
我要了200g

 
這是打工一族吃午餐的那種店
店內主要是 counter 位
店子雖小, 但十分人氣
這個200g 的豬扒定食只需 1050円
 

豬排肉厚, 而且那個燒汁好好吃!!
我們兩個都吃得十分滿足!

吃完我們就走了
兩個人找家 cafe 慢慢坐下來傾談一番

這天十分幸運

起初我們都去了那些連鎖cafe
畢竟那裡是渋谷
而且是平日的午餐時間
cafe 內都堆滿了午餐時間來吃個三文治的上班族

走著走著, 偶然間發現一家沒有人的 cafe
走入去看看... 也沒有什麼古怪
咖啡也是500円左右, 一般價錢
但就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我們買了咖啡找個位置就坐下來
 

真的完全沒有人
店內有好多可愛的小擺設
 

咖啡來了!
 

我們還各自點了 pancake
 

食物和咖啡都不錯呀
我們坐了3小時左右
但途中只看到兩個客人進來吃飯
於是我們就舒舒服服地坐了一個下午
互相訴說一下近況

近來其實有一些煩惱事
可以跟這位朋友見見面
一大口一大口, 毫無顧忌地吃過好好吃的豬排
又找到一家舒服的店子喝柸咖啡吃點甜
一起聊聊天
悶氣和壓力都解消了不少

我在日本的朋友不多
可以認識到這位比我年紀小但十分友善的朋友
其實十分幸運



~~~~~~~~~~~~~~~~~~~~~~~~~~~~~~~~~~~~~~~~~~


About...
今天的豬扒專門店


東京トンテキ
 (Tokyo Tonteki)

http://tokyotonteki.jp/tenpo.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