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2017 冬季大旅行 荷蘭篇 (1): 踏足夢幻的運河之國

 
 
 
 
 
 
 
 Day 4
 
 
 
這天要坐早班火車
人生路不熟
來到巴黎的北站, 找到了正確的登車月台才安心吃早餐
 
火車站有不少 cafe 和小賣店, 也有 Starbucks
去旅行時, 我們都盡可能不入 Starbucks
選了位於火車站中央位置的餐廳
想舒舒服服地吃早餐
 
 
這天也是傳統的法式早餐
這家店的牛角包好好吃

 
差不多是時間上車了
由巴黎坐快速火車 Thalys 前往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全程大約3小時
 
 
很多朋友去歐洲都會路經荷蘭
蜻蜓點水式地看看風車就離開了...
 
但對於我來說, 其實荷蘭一直是我最想遊覽的國家之一
如果你問我想去意大利還是荷蘭?
我會即時回答一定是荷蘭
只因為我很喜歡荷蘭的風景
這次是我和川老爺第一次踏足荷蘭
已經忘記了何時開始我已被荷蘭風情的運河風景而迷倒
很想很想親眼地看一次
 
上回提及過, 這次旅行主要可以分成3部份
第二部份就由荷蘭開始
 
這天我們都十分興奮
坐在火車上, 心想..
最喜歡的國度, 好快就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仍是下雨天
走出車站...
 
 
感覺東京車站跟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有點像

 
最初有擔心過這裡的治安
可是到步之後發現這裡十分安全
比巴黎安全二十倍 (笑)
 
在車站的對面就有一間小白屋, 這裡是旅客服務中心
在這裡買了電車的 1 day pass 之後我們的行程就正式開始!! ^_^
 
 
其實車站前周圍的風景都好漂亮好漂亮
可惜天氣好冷, 而且下著雨, 我顧著看風景, 竟然忘了拍照 (泣)
 原來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看呆了...
 
買到車票之後就開始兩日一夜的電車之旅
阿姆斯特丹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說是路面電車
十分方便, 而且簡單易明
我們先坐電車去酒店 check in

 
 從中央車站坐電車, 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達酒店附近
這是一家舊樓內裝返新的精緻小酒店
 
不妨老實說, 這次在荷蘭的酒店, 我是史無前例地有要求!
我不是對星級有要求, 也不是要超豪華的享受
只是難得可以在這個我仰慕已久的國度停留一晚
我不想住普通的酒店, 相反我很想找一家酒店可以讓我有本地住民的感覺
因為實在太希望可以置身於這裡如畫一樣的風景的其中
於是我找到這家小酒店
 
進入酒店, 大堂真的很小
但內裝和佈置都十分有型有格
經常在雜誌會看到下圖這種飲料
 在這裡 check in counter 旁邊無料供客人自由飲用
 
這天是香草和青瓜水
好香甜
 
原來大部份荷蘭人的英語都十分流利
而且發音十分漂亮, 性格開朗, 而且好親切
所以一進入這個國家, 我和川老爺都愛上了這裡
感覺安全而且輕鬆
 
進入房間
 
這次被安排入住一間在一樓的房間
 
浴室
 
 
廁所
十分摩登的設計
 
 
登登登登!!!
 
180度 canal view!
 
 
我選這家酒店, 就是因為在官方網頁上看到這個景觀
訂房時指定了要訂最貴最正面的 canal view 房間
可想而知, 一向慳妹的有希有多喜歡荷蘭這個地方 (笑)
看到面前這個景觀, 已經覺得那裡都不用去, 就是望著這裡已經不枉此行!
 
當然, 我們仍是放下行李後就出去了 (爆)
這裡的咖啡和紅茶都沒有利用過
 
 
外面仍然下著細雨
走出酒店大門, 繞過後面的運河河畔欣賞一下

 
雖然是下雨天, 天空灰暗一片
但這種天色居然令這裡的景色被襯托得更淒美

 
只是用手提電話, 隨便地拍
這裡任何一個角落都美得好像名信片一樣
下圖中的小橋就是酒店房間看到的小橋

 
 
阿姆斯特丹絕對是一個美麗, 安全, 安靜, 舒服,
和友善的運河城市
聽說在2010年, 阿姆斯特丹的環狀運河和周遭的建築群已經被認可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就站在世界文化遺產的當中

這樣漂亮的一個地方
絕對不只是用來轉機路經的地方
這裡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東西!!


大清早起來坐火車由巴黎來到了阿姆斯特丹
check in 之後差不多是正午12時左右
是時候找個地方吃午餐了...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