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2017年 冬季大旅行 法國篇 (5): 為了吃...

 
 
 
 
 
 
 
Day 3
 
 
 
喜歡法國可能最初是由美味的法國料理開始的...
 
日本的食物本來也不錯吃
但可能因為這裡的人都太喜歡自家的和風風味吧
無論中西美法, 什麼世界美食來到了日本都變成了和風
和風的意粉, 和風的西餐, 和風的中華料理, 和風的泰國料理...
拉麵對我們來說是日本料理
可是對日本人來說拉麵是中華料理
曾經有日本朋友跟我說: 中國的拉麵一定好好吃
我說: 應該找遍大江南北你都不可能找到這種拉麵 (笑)
 
 
法國人對吃應該十分有研究吧
總覺得在法國吃到的每一餐都令人滿意
而這次的旅行都是因為一個吃字而起
 
 
 
那些法國米芝蓮一級餐廳我們都沒有去, 亦沒錢去
其實對於不是天天吃西餐的亞洲人來說
我總覺得在法國隨便去一家 cafe 或 bistro 已經可以令我們十分滿足
 
這天早上去欣賞完睡蓮
又去了百貨公司逛街
然後下午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後
晚上我們就出外吃飯
 
我們今次選住在巴黎鐵塔這一區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聽說這一帶治安較好
第二是聽說這一區有好多不錯的餐廳
好怕吃完飯之後還要坐電車回酒店
住在這裡, 每天我們都可以回酒店休息之後
再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其實從酒店窗外望已經可以看到鐵塔
每天出入, 巨大的巴黎鐵塔都會在面前
感覺頗震撼
這個景觀, 百拍不厭
 
 
我們就在附近的餐廳吃
而未出發之前其實川老爺已經上網查過, 也訂好位

下面這照片是餐廳附近
感覺有點像哥斯拉出現的場景 (笑)
 
 
是晚餐牌
 
 
 
"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很喜歡這句說話 (笑)
 
巴黎的餐廳也不是全部有英文餐牌的
這家餐廳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當然, 侍應會盡量翻譯給我們
但很多時候都不能完全翻譯
或是一下子翻譯了全部內容, 轉一下我們都會忘記
所以我們每次來都會自備一張基本食物名稱的法日對照表 (笑)
 
餐廳好暗, 用電話盡量拍了幾張照片...
 
餐廳的麵包總是很好吃
我們永遠不能自控吃太多... T_T
 
 
頭盆我要了磨菇湯
 
 
川老爺要了章魚
那這個汁好好吃~~~
 
 
主菜我點了鴨肉
我沒有十分喜歡吃鴨
只是覺得來法國就要吃鴨 (笑)
 
 
川老爺要了魚
 
 
我們都點了薯蓉
這家餐廳的薯蓉好香滑, 好好吃~~~ ^_^
 
 
吃太多麵包, 已經吃不下甜品了 (爆)
點了咖啡, 坐一下
 
 
 
十分滿足!
真的好好吃
 
這家餐廳主理的其中一位廚師是日本人
可能因此食物更加合我們口味
難得的是雖然廚師是日本人, 可是一點都沒有和風的味道
 
 
吃完滿足的晚餐
我們步行8分鐘左右就回到酒店了...
因為這一帶治安很好, 所以晚上行逛都十分放心
 
首三日兩夜的行程就此告一段落
 
這次旅行大致上可以分成3部份
來到這裡可算是第一部份圓滿結束
 
然後第二天起來將會進入此次旅程的第二部份
 
這晚我仍然只睡了3小時就醒來了
第3天不夠睡
照片中的我沒有一張拍得好 (泣)
 
第二天早起
起來之後即時 check out 及寄存行李
然後我們就來到車站...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