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回家(8) 媽媽的味道



 
昨天晚上已回到了日本
時間過得太快了, 一下子就3星期
雖然今次都是在家幫忙帶小孩
沒有多外出
不過也想把這次回家的一點點寫下來...


~~~~~~~~~~~~~~~~~~~~~~~~~~~~~~~~~~~


繼續回家的總結!!


看到別人的回港之旅
每天都有豐富節目, 每天都出外吃
而我這次卻差不多每天都跟家人一起
很多時都在家吃

相信很多人心目中最好吃的廣東家庭小菜
不是什麼名店食府
而是家中媽媽的味道吧!!
我也不例外

我媽媽煮的餸都是很傳統的家庭小菜
不講究賣相
是最普通的菜式
不過這卻是我最想吃的味道

媽媽的秘製炸乳鴿
很久沒吃了...
 
可能blog友們時常可以吃到的豉汁蒸排骨
對我來說都是要拍照的一味好餸... ^_^"

日本沒有的田雞...

日本很少見的莧菜, 好嫩喔!!

家常便飯... 蒸鱸魚都是我的最愛之一...


無論有什麼高價的中國料理
其實我最愛吃的
是媽媽這味由小吃到大的咸蛋雞蛋蒸豬肉... ^O^

當然不少得老火靚湯...

還有大量雞腳的湯料...


雞腳可以吃到飽!!! ^_^

雖然全部都不名貴
但都是我愛吃的...
回家, 又變了公主...

雖說我很愛媽媽的味道
但不知何解我卻沒有動力去學煮法
以上的餸菜, 我全都不會煮
可能是潛意識叫自己不去學
想吃就回家吃吧
潛意識叫我留下一些
只有回家才可以嚐到的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