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回家(12) 離家回家




3星期的回家之旅告終
這天又要離開香港了....


今次是中午機
早上先跟爸爸去飲茶


兩個人吃不了很多
不過這已經很足夠
又要下一次回來才可以吃了...

吃飽點心飲飽茶
 開始去巴士站了...
香港機場的交通實在是太方便...
想起到日本之後的回家路程轉接
已經有點害怕 X_X
 
一小時左右就到達了...
中午機的關係吧, 機場的人不算多...

我的行李一般都是去香港時差點超重
回程時就變得一身輕...
中式的醬汁我沒有帶...
今次只買了一些小東西之外
最開心是買了這個新喼
香港的旅行喼比日本便宜
去年在香港已經買了一個一樣大小
但不同色的同款喼給川老爺
今次再買一個給自己...
這個大size Samsonite... 只要HKD3000
價錢跟去年一樣
實在比日本便宜喔!!! ^_^
下次再回港就打算多買一個上機 size...
預備搬家時用...

進入禁區之後仍然有時間
飲了早茶, 所以吃不下午餐...
於是去了Starbucks 坐坐...

其實這次回港另一印象是...
自由行真的明顯減少了...
我家住在新界, 出入都是坐火車
去年回來時, 無論平日假日
早上下午, 火車都是迫滿自由行
這次回港... 真的發現火車明顯人少了
很多時都有位坐
感覺回到了五六年前的模樣

機場亦一樣... 自由行少了...
來坐飛機的內地人也少了...
這兩三年都沒有試過在 Starbucks 可以找到位坐
這天, 居然有位... ^O^


人只要少一點, 我們生活還叫正常一點
來得太多, 來得太兇
人家生活的空間都失去了...

舒舒服服地喝柸咖啡
是時候來這個位置了...
真的很喜歡香港機場這個標版設計!!

雖然我已經多次賣廣告
但真的很想再說一次JAL的服務和膳食比CX好好多喔!!
看!

味噌汁, 煙三文魚火腿沙律, 新鮮水果, 日式冷素麵
主菜是日式咖哩吉列豬扒飯
我全部吃光了!!! 味道好不錯呀!!

餐後除了 coffee or tea 之外
還有例牌的雪糕 ^_^


吃飽飽, 看了電影...
又差不多到步了...

我還是第一次回程選在羽田機場
感覺規模有點小...


就這樣...
回家之旅告一段落...


離開香港的家, 回到日本的家
還是回到了沒有川老爺的家
感覺是... 我真的回到了家嗎?

其實我在這裡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回到香港的確是有點不習慣
有時會覺得很吵... 有時會覺得很易累...
在香港, 人就好像停不下來的感覺
可是回到了日本, 家裡只有自己
感覺又有點失落...

回來已經差不多一星期了...
可是倦意仍然未完全消失
好像回不了氣一樣...

今天還是留在家多休息...


香港, 下次再見了! T_T



~~~~~~~~~~~~~~~~~~~~~~~~~~~~~~~~~


今次沒有多外出
買回來都是一些小東西
其中大件的買物有兩樣

一個是那個大行李喼

另一個是...


呵呵~~~
知道很多Blog 友喜歡LC
不過自己卻比較喜歡 Staub

未回港之前媽媽就跟我說萬寧有這個換購
於是一到步她已經幫我集好印花
媽媽實在是萬能的!!! ^_^

於是我就成功地換了中型煲回來了!!
這個煲超過5KG
但是對於很少行李的我要帶這個回來其實是簡單的事
於是就帶了它回來
開心!!! ^_^



~~~~~~~~~~~~~~~~~~~~~~~~~~~~~~~~~~~~~


感慨


上次回港已經感覺到很多餐廳的侍應態度很差
今次這個感覺更深...

有一天我去超市買東西
當找不到正確的價錢牌時
我去問一位正在上貨架的年青職員
他看了我一眼... 又慢慢地看一下錯的價錢牌
看了1分鐘... 繼續上貨...
我... 傻了眼 @_@
就算是懶得去找也應該說一句:
不好意思, 我不清楚, 請你問下收銀台那邊
可是, 這個青年什麼也沒說繼續自己的工作
好像我沒有問過他一樣...
奇怪...

然後, 又有一次我去萬寧
站在門口的那位職員明顯地是新移民
她只會說: 歡迎光臨
接著我向她詢問一些貨品事宜時
她回答: "下? 我唔知呀! 唔關我事"
然後我請她可否問一下其他同事
她不斷重複: 我唔知呀!
然後我向一位主任詢問完畢時就提及門口職員的不是
她說: 不好意思呢... 現在很難請人, 她們都是這樣的...


看到這種服務和工作態度
有點難過...
感覺整體社會水準降低了
熱誠度失去了
和諧感少了...
自己的地方變成這樣
心中有點感慨...
再變下去... 究竟會變成怎樣呢...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