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回家(6): 友聚@Caffe Habitu Festival Walk

因為黃金週假期
所以我哥就帶女兒回家渡長週未
回港兩星期多
終於可以安靜下來...
早陣子有一天又跟另一友人在又一城短聚
那天是假日, 所以我們去了午餐
本來想去 Simply Life
但看著那條長龍
還是改為去 Caffe Habitu
我要了 Ginger Latte


朋友要了 Rose Latte
然後要了這個...
吾... 不太好吃... >_<
但沒所謂了, 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乎跟朋友見見面罷了
這位朋友已經有兩年沒有見面
她是我的舊同事
跟她不算是很要好很要好的那種朋友
但肯定的是大定都很真誠
沒有假話, 亦不用包裝
所以我也很珍惜這位朋友...
~~~~~~~~~~~~~~~~~~~~~~~~~~~~~~~~
茶餘飯後
回港後每天都會看到有關便溺的新聞
雖然我不是住在香港
但也很理解那股忿怒
當你每天的日常生活都受著影響
車上永遠有人迫著你坐
等車買東西永遠有人不排隊
去那裡都是人
每天生活上受著無形的壓力
再有人在你的地方便溺一下
這些這些已經超越了我們的底線...
而其實這些矛盾和文化差異不單是社會問題
更是家庭問題
我嫂嫂是內地人
所以小女孩就要由我爸媽帶
預備下年入學
雖然大家都是中國人
但我強烈感覺到我們跟內地人的文化矛盾
比起我和川老爺的中日文化差異更厲害
上星期五我嫂嫂晚上十時許突擊來到我家
事前也沒有說要過來
突然來到, 就因為想見BB女
可是, 這是我的家!
就算是回自己的家也要說聲吧
當天, 我很生氣...
然後, 她還說要多住幾天
於是我就連睡了幾晚地板
壓根兒就是沒禮貌!!
而當你跟她一起生活
看著種種細節
你會更生氣...
她會無意識地在洗臉盆洗地拖
也會無意識地在洗澡缸中帶小孩大小便
亦會隨手把用完的尿片掉在大廳中央
更不用說就是看著她用大陸人方法帶小孩
吃飯睡眠不定時
當然亦不會教小孩知識和禮貌
眼睜睜地看著這些
我和我的父母都看得牙根熱
一大堆不滿, 家庭關係也壞起來...
其實我也很明白
我嫂嫂的為是不壞的
可是大家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不同
價值觀亦有很大差異
跟她說話, 她的話題都是圍繞於她朋友的老公有小三呀
她們怎樣打小三呀
又或者是她的朋友(超過九成)都是被人包呀
一個月那些男人會給多少呀
要不就是說那個朋友怎樣鈎另一位朋友的男人呀...
全部都是這些... -_-
她不是不好... 只是我跟她很難溝通罷了...
我跟她說: 你拿到身份証就快來帶小孩吧
因為小孩跟著父母是最快樂的...
她說: 不行... 只有你哥在大陸工作, 他會有妹子... -_-"
我說: 那你的小孩一個人在香港, 那就沒所謂了嗎??
暈...
這就是
地方矛盾和文化差異的活生生的例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