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良い言葉




食蜆的季節又來了
超市多了又便宜又肥美的蜆類食材
懶得煮的星期天晚餐
意大利麵是最快捷方便的選擇

昨天買了一小盒蜆
用鹽水養了半天

我覺得蜆肉意粉是最簡單的料理之一
連蕃茄配菜都不用切
只要洗乾淨蜆貝便可


昨天晚上我煮了...
蜆肉檻欖油蒜泥意大利麵


加一個生菜沙律
15分鐘便成!

做法:

1. 按照包裝紙指示烚意粉
2. 當意粉還剩兩分鐘時就於另一個爐煮蜆
細火, 加入2-3湯匙檻欖油, 再加入蒜泥
然後加入蜆和2-3湯匙白酒, 加蓋略煮
3. 當蜆打開時就加入1之意粉
加芝士粉和胡椒, 完成!!
喜歡的話可於上碟後加入parsley 碎


這個簡單的晚餐連食鹽也不用加
因為蜆帶有的海水的鹽份, 味道已經足夠



~~~~~~~~~~~~~~~~~~~~~~~~~~~~~~~~~~~~~~~~~



茶餘飯後


今天題為: 良い言葉
(中文: 好句)

昨天無聊地在家中看電視
這邊香港差不多
週未的下午都沒有什麼好節目播放
偶然看到有播放外國大型遊輪的旅行節目
就看一下...

這是一首由加拿大去阿拉斯加的廸士尼遊輪
節目主持訪問了不同背景的乘客
當中有一對年過70的夫婦
問他們這次選擇遊輪旅行的原因是什麼...
老太太說:為了慶祝52周年的結婚紀念

能夠相處到52年... 的確不易...

主持人例牌地問這對夫婦
維持長久關係的秘訣是什麼?

老先生說:
Nothing... but find the right person!

然後老太太在旁邊甜笑...


好句!


這個問題的 model answer 其實也不少
例如: 亙相包容... 亙相遷就... 每天也要說多謝...
甚至是保持狀態, 不變黃面...
等等....

估不到老先生的答案不是這些
而是... 只要當你找對了人, 你們就不會分開...

我同意老先生所說的...
找不對人, 無論你多感恩, 多尊重, 多包容
關係都不會長久...

這可能就是老先生的人生經驗之談...

有幸無意中聽到這番對話
我覺得好幸運
很想把這番說話分享給大家
不知你是否認同?!?



今天是川老爺的生日
今年不能為他煮生日晚餐
只能在昨晚打一通電話給他說聲生日快樂
他的回應是: OH, 我忘了...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寂寞, 因為我一個人
也常常要他開解我...
當他跟我說他忘了自己生日的時候
我忽然想起我寂靜, 可能他比我更寂寞...
我應該比誰都更了解...
因為我跟他一樣, 今天都是身在異鄉

難得上天讓我找到了the right person
遲婚的我們雖然應該不能一起過50周年的結婚紀念
但我覺得找到了他比起長命百歲更幸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