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16 秋季關西之旅 京都篇 (1): 宇治 平等院, 京都 清水寺

 
 
 
 
 
 
 
11月初的關西之旅遊記重開!! ^_^
 
 
今個月初去的旅行
現在回想起卻像是幾個月前發生的事似的...
 

 
 Day 5

 
今天開始京都篇

 
意味著我們這次旅程已經到達了中段
由京都開始這幾天有川老爺的加入
其實我們選擇11月初, 就是看準了11月第一個星期的連休
川老爺可以參加
所以這幾天的旅程到處都好多人
酒店亦十分爆滿
 
之前我和父母入住了位於大阪的酒店
這天早上我們就搬到了新大阪站前的酒店
每天坐JR的特急火車去京都其實只需20-25分鐘
所以在旺季去京都旅遊, 如果京都的酒店已經爆滿的話
大家可以考慮住在新大阪
 
 
川老爺這天早上7時就從東京坐新幹線到京都車站會合我們
9時半左右, 川老爺來了!!
看到他之後我即時把導遊的旗幟交給他
由這天起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至少我不再需要照顧我爸媽之餘, 還要看地圖認路看指示...
 
然後我們一行4人坐JR去宇治
說實話, 我也是第一次去宇治
 
離宇治車站不遠就是這裡有名的平等院
 


 
平等院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我已經想來很久了...

 

平等院內有個小小的博物館
參觀完畢之後我們就走了...

 
畢竟父母的腳都不太好
多餘的路, 我們都盡量不走
 
 
來到宇治, 另一個目的是要嘗嘗有名的宇治綠茶甜點
為港台兩地人最熟識的當然是中村藤吉這家店
中村藤吉的本店就在宇治車站前
 
媽媽好想好想試試中村藤吉的綠茶甜點
川老爺進去問一下要等多久
店員說要等一個多小時, 而且不可以走開
 
老實說, 對於我和川老爺而言
中村藤吉... 不是不去不可的店
 
雖然媽媽很想去, 但對遊客來說等一個多小時是有點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決定不等
 
去了車站附近一家烏冬麵店吃午餐
媽媽當然有點失滿...
 
然後我們開始坐火車回到京都
下一站是另一世界遺產清水寺
 
~~~~~~~~~~~~~~~~~~~~~~~~~~~~~~~~~~~~~~~~~~~~~
 
 
 
下了車, 我們即時看到有家甜點店
大部份的遊人一下車都直接向清水寺進發
所以很少遊人停下來吃甜點
 
我們都十分隨便就走進去了
店內只有幾位客人
然後我們就開始點自己喜歡的甜點
 
我和爸媽都各自要了這個有兩款口味的套餐
有綠茶雪糕, 也有mochi

好好吃喔!!!!! ^O^
現在看到照片都想再吃!!
 
其實京都的甜點又豈只中村藤吉呢??
本地遊客去的小甜點店其實都好好吃
京都的甜點, 信心保證呢...
亦因此日本人都喜歡去京都
 
 
這天只有川老爺要了溫暖的紅豆湯

抹茶雪糕終於吃了 (雖然不是中村藤吉出品)
但大家都十分滿足
 
然後開始走上山坡向清水寺進發

 
對老人家來說, 走上清水寺不是一件易事
斜斜的山路, 走得好吃力


 
但入到寺內, 再回頭看看這裡的風景
雖然未有紅葉, 但都十分值得!!

 
其實當我現在仔細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寺內人頭湧湧
大家站在沒有用過一根釘來建成的木造的清水寺內
現在我感到有點驚心

 
初秋的太陽總是很快就下山
我們開始離開了...

 
清水寺外的商店街, 其實是很想慢慢地走一下的
但看到爸媽都累了, 遊人亦好多
我們就從小路離開了...

 
我們沒有坐巴士離開
我們選擇走一段路去坐地下鐵

 
走到了這裡... 我們都站著看一下...
黃昏的鴨川, 總是美...

 
回到京都站前, 天都已經黑了...
 
晚上的京都塔
 
 
我們在京都站附近吃過了有名的京都拉麵 (忘記拍照)
 
然後坐JR回到新大阪的酒店
 
在新大阪車站閘內有「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Rikuro-ojisan 的分店
媽媽好喜歡吃芝士蛋糕
之前已經查好分店的地址
這天就買了回酒店大家一起吃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Rikuro-ojisan 是大阪有名的芝士蛋糕店
本店在難波的商店街上
但新大阪車站內都有分店
味道也一樣好! ^_^


我不喜歡芝士都覺得這個蛋糕好好吃~~~

媽媽這天十分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