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來自火星的人

 
 
 
 
 
 
今天暫且停寫關西之旅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段時間
 
 
 
其實這是一件家事
 
我有一個哥哥, 他的妻子是一位年輕的內地女士
可以說是長得不錯吧
但我是完全跟她溝通不了的
那完全不是語言的問題
而是文化不同... 價值觀不同... 也有性格的不同...
 
我知道不是所有內地人都是壞人
所以問題可能在於她的性格...
也不能否認與內地人的價值觀有關
 
她的話題大概只有三種:
(1) 她的朋友的老公或男人多有錢
(2) 她的朋友的男人有小三
(3) 微訊
 
這三項東西以外的事, 她完全沒有興趣, 也不太知道
 
可能有些BLOG友也記得, 我有個小姪女
但我發現嫂嫂沒有以小孩為先
可能微訊比自己女兒更有趣
 
而很明顯自己的感受比女兒重要
因為她不想帶小孩, 也不想在香港受苦
就算有了雙程証也沒有來香港
女兒就由兩歲起跟著我爸媽生活
 
而且她好像沒有運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事情
所有事情都不懂... 什麼都不會...
填表也不會...
 
她始終要搬來香港的
可是一直覺得香港人歧視她們
而且在香港要出去工作, 回來又要帶小孩
這樣太辛苦了...
這是她親口跟我媽說的...
我媽聽了當然好生氣
特別是我媽就是每天要上班, 下班回來還要照顧她的女兒...
 
說要安排來港生活
可是又不想跟我爸媽同住
她常投訴他們太囉唆但我只覺得
你把女兒留給人家帶
可是又不想聽別人的說話... 世上那有這麼便宜的事?
 
她對於世界發生的事都不太知道
看到我和爸媽去旅行的照片中有一位日本服務員跪在地上
她說: 日本人真的下賤。端一柸茶也不用跪下吧。我們中國人就不會了
 
然後有時看到香港報導一些內地人的行為
她會說:其實我不覺得小孩在大街上拉有什麼問題?!小孩都不懂呀。急就拉呀。我們那邊都是這樣的
 
可惜,你忘了這裡是別人的地方
 
 
跟來自火星的人
莫說是做人世。就是做朋友也難
究竟為什麼可以拍拖結婚的呢?
 
 
沒錯,喜歡就可以
但只有喜歡就可以生活在一起嗎?
 
 
這個是我一直不明白的疑問
 
 
我也有不少朋友的家人跟內地人結婚
當中不少也有類似的溝通和家庭問題
 
 
然後我又想一想
我自己也不是一樣,跟外國人結婚嗎?
在這裡的人的角度來看,我也可能是外星人一名
 
所以社會都充滿矛盾
 
這個問題我想來想去都找不到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