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16 秋季關西之旅 大阪篇 (2) 大阪城 與 新世界

 
 
 
 
 
Day 1
 


父母第一次來關西
這次我們把重點放在大阪和京都上
十分意外的是, 父母十分喜歡大阪
他們都說大阪比東京有趣
至於我自己, 可能我習慣了東京的一套, 所以沒有太喜歡大阪的風土人情


這次旅程就由大阪開始
全部都將會是大阪最經典的旅遊景點
大家看起來可能有點悶
是沒有什麼新意, 也讓我好好記錄吧 (笑)


第一天起來在酒店吃過簡單的早餐
我們就前往大阪城

這天的天氣不太好
陰天, 多雲... 有點冷


定番的景點: 大阪城
幸好有小火車可以坐到城樓門口
不用走路
300yen坐幾分鐘的小火車是有點貴
但可以輕輕鬆鬆到達城樓前, 也是值得的
爸爸媽媽的腳都不好
來日本旅行要走很多路
最怕就是他們會腳痛


 使用 Osaka Amazing Pass, 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上到天守閣的頂樓, 可以欣賞大阪市全景


雖然還未有紅葉可以欣賞
但樹葉都開始變色了


天守閣內是大阪城的博物館
對於這些, 我都不是太有興趣
只是看到這些模型, 覺得好可愛, 就拍拍照...


十分仔細... 有趣...

跑馬看花的看完了博物館
走出城外休息一下

到日本的景點, 吃軟雪糕, 好像是指定動作
 

樹葉都開始變色

然後我們就坐地下鐵去了另一大阪的地標: 新世界

在這裡到此一遊地拍拍照
也登上了通天閣的樓頂看風景
 
大阪兩天通票也讓我們免費登上通天閣
 
 
簡單地吃完午餐
我們就去了心斎橋
 

 

但爸爸媽媽來到這裡都有點頭痛
人來人往的... 他們都不太喜歡

想說進去藥房買點藥妝
店內九成售貨員都是大陸內地人

一進店內, 就看到和聽到售貨員三五成群的在聊天
媽媽有一種藥想幫朋友買
於是我走過去問他們有沒有賣
那個內地女售貨員答道:
全部都在這裡了... 沒有就是沒有!

下???
我是在日本嗎??


然後在另一家藥店, 我們在買護膚品
有兩位售貨員就走過來
瞄一瞄我們的購物籃, 就用普通話說:
"這個不好用... 有別的更好用... 幾歲用? 這些都不好..."

我覺得好討厭!!

如果我是喜歡這種服務態度和銷售手法的話我們會去大陸旅行
我們就是不喜歡這些!

沒好氣... 也不想買了...
於是什麼都沒有買就想早點回酒店休息...

知道很多朋友喜歡流連心斎橋
但我們都不太喜歡這裡...


這次發現
大阪的藥店都沒有顧客
比起東京的客量差很遠
每一家店的售貨員都在聊天
看來內地旅客真的少了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