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東京靜岡發現之旅: 富士山篇 (2) 富士宮本宮淺間大社

 
 
 
 
(續)
 
 
上回說到我和友人從溫泉旅館 check out 之後
坐JR 去到了富士宮這個地方
 
我很喜歡富士宮淺間大社
所以很想跟她來
 
 
其實這次我們去的地方
都是我這幾年在這裡生活的體驗中
把我覺得好看的, 好吃的, 好美的...
在這次旅程中與這位好朋友分享
 
 
 
淺間神社
是富士山被認定為世界遺產時一同被認証的其中一個地方
 
 
其實很多日本人都沒有原因地對世界遺產4個字十分迷戀
川老爺也是當中一員
和他一起之後我們的旅行都是以世界遺產為中心
無論國內國外, 凡是世界遺產都會很想去看看
而我也漸漸對世界遺產產生興趣
 
當然, 當我跟好朋友說
看! 這是世界遺產喔!
她沒有半分雀躍
反而如果我跟她說那裡有家店好便宜
她的眼會即時發亮....
(笑)
 
我明白的... 因為我也是香港人... ^_^
 
 
這個地方不是外國遊客常來的景點
沒有花巧的東西
只是一家神社...
 
但我就是喜歡一些地道而且人少的地方...
 
 
 
四圍走走... 拜拜...
然後朋友買了一些御守符...
 
(小貼士: 這家神社的御守設計十分可愛... 有興趣可在這裡買喔)
 
 
 
吃完飯再散散步...
這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寺後有個小花園...
花園中有個水池...
 
看清楚一點!
請看看水是多清澈...
好清好清...
有沒有留意?? 是一直看到池底的...
 
 
上回介紹過在神社前的屋台吃飯時
飲用水是免費的... 那是街井的水...
 
而這個水池的水也清得見底...
 
因為這些都是富士山水
 
 
這些水都是富士山的地下水
這個水池的水是天然地由地下湧出來的...
地下水是不斷地湧出來...
亦因此這裡叫湧玉池
 
 
 
 
神社旁的小溪...
全部都是冰凍的富士山水...
 
 
 
 
去旅行... 除了看景點, 拍照之外...
我很喜歡細心地看看每一點滴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富士山下的人是如何生活...
他們喝的水原來都是富士山水...
而雖然富士山有爆發的可能性
但當地的人亦因此而受著這個天然資源的恩澤而生活著...
有好喝的水... 有清澈的環境... 有溫泉...  
所以日本人都喜歡富士山
日本人亦寧可順其自然, 與大自然共處
 
可能很多BLOG友每年都會來日本至少一次
除了購物之外
其實這些也是十分值得感受和一看的地方...
 
 
 
~~~~~~~~~~~~~~~~~~~~~~~~~~~~~~~~~
 
 
 
這天晚上我們先回酒店放下東西
然後在附近吃晚餐
 
這天晚餐有點糟糕
原來酒店附近沒有什麼選擇, 只有幾家居酒屋
 
 
居酒屋不是吃飯的地方, 是喝酒的地方
但去到了鄉郊地方就是這樣...
沒辦法... 唯有居酒屋吃吧... T_T
 
大根沙拉...
 
 
 
串燒
 
 
炸雞... 這個不好吃... X_X
 
 
燒魚...
 
 
炸豆腐...
 
 
吃完飯就一起回酒店洗個澡
然後兩個人各自上網和來個面膜...
女子旅行... 就是這樣!! 
hahahahahah...
做完面膜還一起吃巨峰提子!!
 
 
 
又是充實的一天...
 
可惜, 這天還未看到富士山...
 
希望在明天!
 
 
~~~~~~~~~~~~~~~~~~~~~~~~~~~~~~~~~~~~~~~~~~
 
 
 
Day3...
我們去了漁市場!!!
 
 
 
 
つづく...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