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情人節... 不甜蜜的請進來! (笑)

 
 
 
 
 
很多BLOG友可能初四已經開工了
更多朋友今日開始上班吧?
 
先祝大家開工大吉
步步高升!!
 
 
 
 
~~~~~~~~~~~~~~~~~~~~~~~~~~~~~~~~~~~~~~~
 
 
昨天是情人節兼人日兼週未
有沒有情人大家都過得開心
這應該更重要吧!
 
記得以前要上班
當工作天遇上情人節, 心中都有點納悶
又要看著公司的女同事們一直看著門口等收花的樣子
我也有點無言...
 
說實話, 我是有點羨慕的...
 
女人... 到了幾歲也仍然是女人喔!
 
結了婚的歐巴桑... 沒有花... 大家也覺得理所當然吧...
 
可惜, 在FB上耀眼的照片
結了婚的朋友都會收到鮮花
再加老公大人煮一餐情人節晚餐...
這個時刻怎能不拍張照放上FB呢??? (笑)
 
最可惜的是...
我是結了婚...
而我嫁給了一位櫻花國民...
我的情人節就此完結了...
 
很多朋友都知道日本有情人節和3月的 White Day
情人節是女士向男士表示愛意的日子
而 White Day 是男士回謝女士的日子
整件事看起來... 就是男士是被動的...
這是他們的文化習慣
我不喜歡這個文化, 但總覺得不可以就此說日本人大男人
 
可以說的就是...
川老爺從來沒有意識在2月14日要送我什麼
或是安排什麼驚喜
(原因不只是因為他是櫻花國民,
還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不浪漫的人)
 
所以這些情人節, 完全與我無緣
White Day? 他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所以這亦與我無緣
 
情人節的BLOG或FB 大多是耀眼非常
大部份都是男士怎樣為自己盡心盡力的內容...
 
請別忘了世上還有這一群沒有收到禮物
沒有收到鮮花
也沒有得到浪漫的人喔~~~
 
 
 
~~~~~~~~~~~~~~~~~~~~~~~~~~~~~~~~~~~~~~
 
 
雖然你這個櫻花人在這天什麼也沒為我做
但我還是不想在情人節蒸魚炒菜心
 
這天我為自己煮了情人節晚餐
 
沒有很特別很花工夫的料理
只是覺得這天是要吃西餐的

專誠走遠一點買回來的法包... 好吃...
配上意大利蔬菜湯 (只是罐頭湯)
 
加個生菜伴水菜沙律

頭盆煮了簡單的白酒牛油青口

主菜就煎牛扒

最簡單的西式料理...


對, 不是心形牛扒
我只是很想吃西餐
昨天心中已經有點納悶
當然沒有心情做花巧的料理


~~~~~~~~~~~~~~~~~~~~~~~~~~~~~~~~~~~~


情人節要分享的不一定是浪漫耀眼的甜蜜回憶
應該世上不只我一個吧?!?!?!
(同是天涯淪落人募集中)

川老爺平日是對我很好
但在香港長大的我深受香港文化的影響
這一天, 都想有一點點不同...

我了解... 什麼天天都是情人節...
但這天, 就是這天, 我也很想有點不同


昨天櫻花國的男士都坐著等女士們送上巧克力
川老爺都應該是十分期待收到我的巧克力吧!


雖然你沒有意識在這天要做什麼
我知道你是沒有意識
但我都有點納悶的...


想令你開始有意識做點什麼
我選擇了... 無論多納悶也每年送你期待已久的巧克力
很希望你有一天會體會到這一份心情

雖然... 我已經默默地在這9年來
每年重復這個喚醒你意識的行動
但來年我也一樣會期待...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