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來日關東之旅 (1): Day 2 池袋購物

 
 
 
 
正在坐車去銀座診所途中
很想利用這個時間寫一篇!! ^_^
~~~~~~~~~~~~~~~~~~~~~~


說起去旅行, 我有一些想法
可能有些BLOG友會不同意
但很想分享一下

這幾星期在FB或BLOG上看到不少遊日的介紹文章
有些筆者曾在日本留學或住過一段時間
有些筆者有些日本人朋友帶路

説真的
曾經我有想過
要不要改變作風
要不要好像別人一樣説一些大家也沒吃過、沒聴過的店呢?
又或者寫一些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這樣會不會專家一點?
看起來又會不會酷一點呢?(笑)

最後我決定不為別人的口味而寫
而是寫我想分享的

我是平民之中的平民
那些三五千円吃一頓飯的介紹
看了也不會去
再說,三五千円一頓飯
不用専家介紹也知道一定好吃

有些朋友喜歡豪玩旅遊
而我⋯還未到那個層次

吾⋯
不是批評那些不好
而是⋯這裡應該還有一些朋友跟我一樣想法和需求吧?

然後將心比己
要上班的朋友
難得有5天假去個國外旅行
5天轉眼就過去
那些坐一小時火車還要步行二十分鐘才找到的店
為的只是吃一頓飯
看完這些介紹其實也不會真的去
因為根本沒有時間

因此,當朋友家人來旅行
我只會跟他們一起去一些方便就腳的地方,吃個千円左右的午餐
不夠酷?沒所謂了

其實在日本
米飯好吃
吃個牛肉飯已經很好吃
足夠已經很好
又何必要比人更貴更酷更地道才叫好呢?

近來看得太多介紹博文
只是有感而發,敬請見諒

~~~~~~~~~~~~~~~

Day 2
家人到步的第2天我們就去了池袋逛街
畢竟父母有了年紀
太趕緊的行程都不適合他們

逛了一下,我們去了吃拉麵

父母知道一風堂,但沒有吃過
這天我們就去吃

池袋有分店
位於人流不多的橫街入面
所以這店一向人少
平日午餐時段都會有位




不錯吃


池袋的無敵家很受遊客歡迎
但個人覚得一風堂好吃一點
而且無敵家一定排長龍
至少要一小時
旅行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的朋友
可考慮一風堂

然後再逛街



大減価,大家都買得開心
3點3小休
就在通向 Sunshine City 這條大街
KFC旁 SoftBank 電話店的二樓有家店面大又不貴的連鎖咖啡店 Doutor
來到日本,放棄 Starbucks 吧!

200-350円一杯咖啡
350-400円一件蛋糕
經濟且味道又不錯
舒服地休息一下
一家人一起吃得好満足

早上出門口前已經煮定了一鍋 beef stew

回家後煮飯就可以吃了

有老人家有小朋友的旅行
不宜太辛苦(^_^;)

待續

つづく


~~~~~~

關於博多一風堂池袋店

http://www.ippudo.com/store/ikebukur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