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來日關東之旅 2016 (4): Day 5 休息日

 
 
 
 
Day 5
 
 
由草津溫泉回來剛好是星期日
外面人多車多
這天我們決定在家休息一天

其實當家人來東京旅遊時
我都很想讓他們感受一下日本人平日的生活
總覺得這都是很值得感受的
 
東京雖然都是一個繁忙的大都市
但這裡其實都很寧靜
而且也可以說是一個生活的好地方
因為這裡有大都市的利便性
你想購物玩樂, 一點都不會缺少
但亦可以很有自己的一套
不跟隨其他的想法
有機會的話都很想家人感受一下這個地方

當然, 日本不是一個工作的好地方
在香港工作應該比日本自由得多
而且在香港工作可以有很多私人的空間和時間
例如大家都會在 office hour 做些私人事
這些老闆都知道
只要你把工作做好, 其實都沒有人會多說話
想去旅行就去請假
然後享受 low season 的特價機票和酒店

可是在日本, 以上全部都無法實現

這亦是其中一個原因令我對於在日本找全職工作而卻步

說得太遠...


這天星期天, 川老爺也在家
我們起來就先吃早餐
這天的早餐沒有多加花巧的東西
如實地讓父母知道平日我每天早餐就是這樣的喔... ^^

 
吃完早餐, 我們就一群人一起到超市買菜
對於香港的遊客而言, 逛真正住宅區的超市應該也是一種享受吧
至少我自己直到今天仍然很喜歡日本的超市
媽媽逛得好開心!!

然後回家煮午飯吃...
可惜沒有拍照...

到了下午4時左右我們就在家下午茶
這天好飽
本來打算去買蛋糕但都沒去了
在家吃一些家中常備的 refreshment

下圖左邊那包是川老爺工幹時在巴黎買回來的
我喜歡吃這超市買回來貝殼蛋糕
右邊的是在曼谷買回來的自家信手, 朱古力香蕉乾
沖一柸咖啡... Home cafe...
 這也是川家週未的常規~~~
 
他們談談天... 雖然什麼地方也沒去
但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這天的晚上, 我們在家吃火鍋 Shabu Shabu
 

是晚主菜是:
日本和牛和鹿兒島的黑毛豚肉
 

出外吃的火鍋, 有時都不知道肉類的產地
除非是很昂貴的那種, 否則一般都會是澳洲牛肉或美國豬肉
而且在家吃可以吃到飽...
所以我真的喜歡在家吃飯 ^_^

這晚開了支白酒...
這也是川老爺工幹時在摩洛哥買回來的
這個地方可能因為曾經被法國統治過
他們的酒的確好喝!!
(家中存貨還有好幾枝~~~)
 


吃得好飽的一天~~~

休息好了...
明天的行程: 再血拼!!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