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日本最近的人氣商品: 手帳

 
 
 
 
 
  
昨天我去了銀座看醫生
之後就如常地一個人吃個簡單的午餐
只因為就腳, 我就去了 Mos Cafe
 
Mos Cafe 跟 Mos Burger 的分別
大概是 麥Cafe 跟 麥當奴的分別吧
漢堡的價格好像差不多
但飲品和咖啡就貴多了... 大約是一倍
 
 Mos Cafe 環境的確不錯, 坐得舒適
如果想靜靜地休息一下, 看一下書的話
Mos Cafe 是不錯的選擇 
 
這天要了柸 Latte
 


休息一下... 就走過去有樂町逛一下...

有樂町有家很大的無印良品
旁邊就是 Loft

之前有聽說過 Loft 有一本手帳, 十分人氣
這天經過, 就進去看看

這5年, 大家都進入了Smart Phone 年代
什麼記事都可以利用電腦, IPad, 甚至是 Smart Phone
這個年代還有人要用記事簿或手帳??
(手帳即是 Organizer)

這數年間, 日本的手帳銷路的確大不如前
但在 Cafe 或車上仍然可以見到很多人用手帳
把每天要辦的要事記下

有時我會覺得日本人很喜歡文具
而且好喜歡實實在在的文字記錄
大家來旅行如果有留意的話
應該會在電車上看到不少人都會帶小說出外閱讀
這個光景在這裡很常見
就算今天已經是電子年代

但畢竟已經是 Smart Phone 的年代
日本人不是已經不再愛手帳
他們仍然很想用手帳, 只是用途開始改變了...

現今的人都會利用 Smart Phone的行事曆去提醒自己
於是商人就想出新式的手帳去吸引顧客
這款新手帳近來在 Loft 熱賣中

 
與其說她是手帳
不如說好是一本記事本
這是一本以興趣為分類的記事本
 
你可以每天把你的興趣和學習的進展記下來
例如新米媽媽可以考慮買這一本 「子育て」


以下是 Sample
你可以把 smart phone 的照片打印出來
然後貼起來... 再把小孩每天的成長記下來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商品
 
其他的嗜好記事本包括... 旅行... 潛水... 啤酒
啤酒? 是...
喜歡啤酒的人可以把自己試了新啤酒的品牌和味道記下來
或是把新的酒吧資料記下來...
喜歡旅行的可以把旅遊的感想和自己的體驗記下來
 

各式其式
還有各種運動, 拍攝, 食評等等的記事本...

那樣用電子用品記下不是更好嗎?
免費耶!!

吾...
但有些時候不是每樣事情都要計算成本效益的
那是自己的興趣的話
當你花時間去記下
然後把自己喜愛的東西集成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記錄時自己可以思考
將來細看時又可以回味
這成就感應該不是電子記錄可以給予的...

喜歡BLOG或寫BLOG的朋友
我相信我們都是喜歡文字的人

我喜歡這個新商品的概念
你呢? ^_^



可惜...
我在發現這記事本之前已經有一本這樣類似的記事本
但那不是專門設計的記事本
只是無印良品的一般記事本...

看書時...
我會把我喜歡的字句記下... ^^"
看到我不懂的生字我會查字典
然後在記事本上記下...

當這本自製記事本用完之後
我很想買 Loft 這本專門的記事本...

很開心...
因為我發現了其中一本興趣手帳叫 "讀書"

http://loft.omni7.jp/detail/4536232009048


~~~~~~~~~~~~~~~~~~~~~~~~~~~~~~


參考:
Source from Loft 通販
http://loft.omni7.jp/fair/c1210131001/?sort=recommend&displayCnt=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