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Staub 煮意: 西班牙海鮮焗飯 パエリア

 
 
 
  
 
 
我不是 LC 迷, 但卻愛Staub 的功能
去年萬寧換 Staub
於是越洋都要抬一個回家
 
這次換了紅色的平底鍋
有點像 Sukiyaki 鍋
用來火鍋或煮關東煮都十分適合
但我換這個鍋的原意並不是為了火鍋
而是很想在家試煮西班牙焗飯
西班牙焗飯是川老爺喜歡的料理之一
 
 
可是這個鍋換了一年, 我仍然未敢挑戦西班牙焗飯
星期日, 我終於試了...

首先是預備好材料
但發現這料理的事前預備工夫的確不少... (汗)
 


然後開始煮... 色彩好吸引!!

我未試過用LC或 Staub 鍋子去煮飯
總覺得好難掌握是否熟透
中間又不可以打開蓋去望
 
戰戰兢兢之下熄火... 等待... 再打開來看...
 

加入半個檸檬汁來吃...
 

這次我沒有買外國的白米
而用了日本米
感覺有點太濕
水份控制得不好... (泣)
下次一定要買外國買試試
也要再努力改良一下調味和水份...
 



在日本, 很多人會利用網上無料的 Cookpad 去搜尋食譜
但我自己很少跟 Cookpad 做料理

因為我是古老石山, 到了這個年代仍然買料理書參考料理家的食譜

這個海鮮焗飯就是把兩本料理書的食譜混合起來做的...
總覺得料理家的食譜成功率比較高
信心亦會多一點...
當然 Cookpad 之中有很多很好的食譜
只是我太古老... 仍然對於實在的書本比較安心而已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