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羅馬假期 序: 突然而來的旅程








一月的某一天...

腦海中突然浮起了下面的一個畫面:
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坐在這張書桌前做這份同一樣的工作

那個時候, 心中冒起的不是安穩的幸福
而是一股寒意...

這次
我是有一點衝動
我是有一點任性
但由學生時代起, 我就十分聽大人的說話
每年考3名以來, 每年上台拿獎狀, 每年拿獎學金
畢業了... 出來社會工作... 開始供樓養家
一直到我結了婚, 移居來了日本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衝動, 第一次任性
突然, 我辭職了
Last day 是1月31日

川老爺沒有反對也沒有問原因
第二天, 他即時調整工作取得休假
晚上回來跟我說要一起去旅行
於是我們用了兩星期訂機票酒店
2月2日就出發

在旅行的最後一天
我跟川老爺說... 我想我應該可以再努力一次
川老爺答我: 好好努力... 然後才可以再回來這裡玩... 

嗯... 我... 知道了... 明白了... 

多謝你


~~~~~~~~~~~~~~~~~~~~~~~~



就這樣
我們就在沒有好好計劃和準備的情況下第一次踏足了意大利




選這個地方有很多原因
理由就容後再說吧

這次的記錄, 我會隨心寫
不會以 Day 1, Day 2, Day 3 的形式
也算不上什麼旅遊推介
亦沒有什麼次序
只是隨心把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記下來...

這次我們沒有跑馬看花
9天的行程我們只去了兩個城市
9天不一定要走四國
9天也不一定要環遊意大利4大城市

這次以渡假為主
選住了位於西班牙廣場前的酒店
方便! 而且每天中午可以回酒店休息

每天起來出門就是這裡


早上8時左右... 還沒有遊人... 好舒服
 亦可能因此, 羅馬的西班牙廣場成為了其中一個我最難忘的地方


從酒店走15分鐘就可以到達許願池
每天早上散步都可以來到這裡... 太奢侈了... 
  

很喜歡這些老店... 
店面很有味道... 


還有西班牙廣場的夕陽...
很懷念 

無目的地散步
發掘了很多可愛浪漫的小巷



隨便拍... 那裡都是月曆海報中的風景


不知你記不記得我和川老爺都喜歡去巴黎旅行??
但今次來到了意大利之後
巴黎在我們心目中的寶座有點動搖了 (笑)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