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風大雨大 日式照燒雞扒

 
 
日本打風
今早起床, 看到窗外風大雨大
有點像十號風球的感覺
沒有外出, 今天都會躲在家裡
 
不過不能外出也不錯
至少我很專心地完成了今周會話班的功課
令我可以輕輕鬆鬆地寫blog ^_^
 
 
~~~~~~~~~~~~~~~~~~~~~
 
 
昨天一天都下雨
沒有去超市買菜的原故
只好吃庫存吧!!
 
 
在冰箱拿了兩塊雞扒出來
本來是打算做海南雞飯
誰知川老爺說想吃照燒雞扒
 
那就照燒吧! ^^"
反正照燒更快手!
 
 
 
當然, 大家可以買現成照燒汁
那就更快完成!!
不過師奶仔慳家
可以的話都會自己調汁
 
 
日式照燒汁份量:
日本料理酒, 水 各130ml
味林 3湯匙
醬油 3湯匙
糖 1.5湯匙
薑蓉少許
 
做法:
1. 把照燒汁調好備用
2. 在雞肉兩邊用刀各刺十下左右, 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3. 中火先把雞肉有皮的一面煎至金黃
然後再返另一邊再煎至金黃
4. 用kitchen paper 把多餘的油份抹乾之後加入1之汁料
5. 加蓋煮7分鐘左右,至雞肉全熟
當中要返一下雞肉
6. 直至汁料差不多9成煮乾便完成!
 
快捷簡單好吃!! ^O^
 
 
~~~~~~~~~~~~~~~~~~~~~~~~~~~~~~~~
 
 
後記:
 
前天外出時在新宿看到了這個宣傳板:
 
 
叮噹, 當然是小時候很愛看的卡通
但小忌廉更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當年因為我太愛小忌廉
媽媽買了那個變身用的粉盒, 神仙棒和mic 給我
 
30年後的今天
小忌廉卡通不經不覺已經是30周年了...
 
時間是不是過得快了點...
 
 
不知你是否屬於小忌廉年代??
至少我是...
^_^
 
 
星空裡萬物在轉歷憶萬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