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週 未

 
 
 
 
 
 
 
一年前開始我很渴望有所改變
我開始不停地想往後的日子應該要怎樣過...
 
 
 
直至去年年底我動了另一次手術後
我開始由每星期有4日或以上要去醫院診所
減少至最近每月只有一至兩次去醫院診所
我開始不是每天起來只為了去醫院見醫生而活
然後我覺得...
吾! 我的狀況開始正常了...

 
可是, 當我在物理上感到回復正常的同時
我的精神上開始產生了一點變化
例如... 我對旅行失去了興趣..
現在還未完成的2017年冬季大旅行的遊記... 沒錯, 這次的旅程是十分難忘
但是我在出發前其實是處於零興奮的狀態
不是去旅行也不開心
可以去旅行, 我是很開心
但是我沒有興奮, 也沒有期待
 
 
因為我不停地想假期和週未對我來說其實有什麼分別呢?
慢慢地我對時間感覺失去了平衡
因為每天對我來說都是一樣
什麼是假日? 什麼是平日?
今天是幾月幾號? 今年是2017年還是2018年?
然後我應該用什麼心情去對待今天?
 
 
想說的是... 我不是覺得生活沉悶
作為一個沒有小孩要照顧的主婦
我的每天都是為了自己而渡過
我想去那裡就去那裡, 其實十分自由

但我很懷念那種努力之後週未來到的感覺
日本人常說: 「仕事終わりに飲むビールが一番旨い!」
意指:工作後喝的啤酒最好喝
原來我喝的啤酒在不經不覺之間失去了味道...
 
 
冬季大旅行回來, 我開始試著找一份工作
 
身為一個有點年紀的外國人要在日本找一份工作絕不容易
首先是日本的經濟環境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
再來是日本的職埸文化跟香港有差異
與其抱怨這裡有什麼不好, 不如自己改變一下
放下以前的自己, 放下那些所謂工作經驗,
由零開始
 
這幾個月我開始看清楚現實
然後放棄了很多無謂的堅持
只要有機會給我試試的話, 我都會試
 
 
而今天很想跟大家說
我在星期六和星期天過了一個真正的週未假日
因為我投入了一份新的工作
 
雖然這只是一份十分簡單的 part time 工作
但這是我在這裡的一個新開始
最開心的是, 這是一份 office work
即是我跟川老爺可以一起在週未和公眾假期休息
 
 
慢慢地生活開始改變
我有了自己的時間表
很想很想告別那些每天只為去醫院的生活
 
 
雖然我已經沒有自己的辦公室
也沒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自己的座位再也看不見美麗的維多利亞港
但我仍然可以在另一個國度重新開始
我感到十分滿足 ^_^
 
 
在這個和暖的週未我們沒有特別去那裡
只是在家附近的公園散步
然後買菜回家做飯... (笑)
但我終於可以放心地享受週未

春天來到了, 散步途中看到很多花兒
 
 

這個公園有一個小花圃
裡面全都是義工們種的花 
 
鬱金香都開得好燦爛
 
 




這也是最近很少更新BLOG的原因
往後也可能不能跟以前一樣常常更新
但每星期我也會定期寫點東西
因為很想跟這裡認識的BLOG友一直連繫著

請繼續多多指教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