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2017 冬季大旅行 比利時篇 (2) 美麗的書店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叫 「世界美しい本屋さん」
(直譯: 世界美麗的書店)
內容介紹世界各地有特色和美麗的書店
其中一家位於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

這次有機會來到比利時
我很想去看看這間書店


上回說到我們由荷蘭坐火車到比利時
到達了布魯塞爾後我們先去吃過美味的窩夫
然後就開始去尋找這家美麗的書店

這家書店是一家有點歷史的老店
她位於布魯塞爾的旅遊區內
而布魯塞爾的旅遊區中心有一條古舊的商店街

 
這裡有不少著名的朱古力名店

還有家可愛的 cafe
 
旅遊區, 當然少不了賣紀念品的店
川老爺一看到這間店就衝進去了 -_-"



這家店出售的紀念品品質比較好
雖然價格比外面貴一點
但很多都是 hand made 的製品
最後川老爺買了兩間比利時的傳統模型屋
他就是愛這種小玩意
 
然後轉入另一條商店街 Galerie de Princes
我們就找到了這家被籲為世界美麗的書店之一的 Tropismes

 

無論是在荷蘭或是比利時
我都覺得那裡的人好友善
進入書店後, 我問店員可不可以拍照
他們都十分歡顏地跟我說: 當然可以!

 
這家書店很小
本來很想買一本小說做紀念
可是發現店內只有幾本英文書
其他大部份都是法文的 (泣)
 
最後什麼都沒有買
進去參觀一下, 拍拍照, 打搞完就走了 (汗)
 

可能有朋友會覺得這書店沒什麼特別
但因為我以前看過那本書之後就一直想去看看
這次來過之後就覺得好滿足!
感覺跟去參觀韓劇的拍攝地差不多吧 (笑)


離開商店街之前看到這店的廚窗
覺得好夢幻...

 
這品牌在日本也有多家分店
可是就沒有一家如此有氣氛
開設在古舊商店街的舊樓中的店, 份外有氣派

然後我們轉入了另一條橫街
時間尚早, 但也決定了早一點吃晚餐
 
來到比利時又怎能不試試這裡有名的青口料理?!
作為遊客, 我們都不會勉強去找一些本地人才知道的餐廳
旅遊書介紹的可能太多遊客
但另一方面亦因為這些店都位於旅遊區中心, 方便易找
老了... 還是舒服一點好 (笑)

這間 Chez Leon 餐廳的招牌菜就是青口料理
日本的旅遊書, 大多介紹這家店
 

店內全是遊客
點餐亦十分順利

除了青口料理, 當然要試試比利時著名的國內製啤酒
川老爺點了比利時製的生啤

 
我在猶豫不決時, 店員就給我介紹了這款紅色的啤酒
味道有點像果汁氣酒, 好好喝喔~~~ ^_^



然後主角青口來了!!
味道是不及法國的細膩, 但十分新鮮
感覺是家庭料理的美味
 
我們也叫了燒魚料理
這個也不錯吃
 
黃昏5時左右, 其實還沒有肚餓
只是想早一點吃完之後去看夜景
 
 
這次我們只會在比利時逗留一個晚上
 
這次選擇到訪比利時其實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想看看布魯塞爾的世界遺產
而這個世界遺產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吃完飯後我們就開始向廣場進發!!
 
 
 
 
沒錯, 川老爺有一大弱點
就是世界遺產
只要有世界遺產這4個字的地方, 他都想去看看 (笑)
 
 
 
待續...
 
づつ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