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東京近郊 櫻花與菜の花的合演

 
 
 
 
 
 
 
 
這幾天日本全國很多地方都下雨
櫻花滿開的季節都在雨中渡過
未來幾天都應該會繼續下雨
 
 
可能是天氣的影響吧
今年的櫻花真的不及往年美
 
 
對我們中國人而言, 新一年的開始就是農曆新年
看到了新年的年花和賀年食品, 心中都會感嘆: 又一年了...
 
但對日本人而言, 一年的開始是四月一日
看到櫻花, 大家都會感嘆, 又一年了...
櫻花有時令人傷感
因為一個學年的結束就在三月底櫻花盛開的時期
可是櫻花又帶給人希望
因為新學年和一切的新開始都發生在櫻花滿開的四月


兩三年前起, 我都會在川老爺平日要上班的日子一個人去一些從沒去過的地方賞櫻
不知有沒有BLOG友記得, 我去年一個人去了六本木看夜櫻?
還去了東京鐵塔下拍櫻花
而今年, 我就一個人坐了一個半小時的火車
去了位於琦玉縣的熊谷看看滿開的櫻花
 
 從池袋坐1小時JR 可以直達熊谷
而櫻花盛開的地方從熊谷站走路去只需5分鐘
到了! 就是這裡! 


這天雖然沒有下雨, 但也沒有晴天

這裡還有櫻花祭, 大家可以來這些台屋買吃的
 
 
之後走進櫻堤一帶
主要入口的地方, 好多遊人...

 
看看櫻花...
 
這天的櫻花還沒有十成全開
大概只有7成吧

 
如果那年天氣好的話, 花兒會一氣同一時間全開
看上去花兒都是一束一束的
但今年的櫻花沒有一氣全開, 大部份只開了一半

 

其實我家附近有一個大公園可以看櫻花
為什麼我要老遠跑到這裡來呢?
因為這裡除了櫻花之外, 還可以看到綿延不絕的菜之花田

 

畢竟這裡較偏遠, 遊人比東京都心少
來野餐的人都坐進花海裡
感覺很美...

 

有些人走累了就坐在堤上休息...
 
這裡真的好漂亮
如果有藍天白雲的話可能會更完美

 
隨便地拍... 到處都一樣美
 
雖說要坐一小時以上火車來這裡, 但我都覺得非常值得

 
 
差不多時間要離開了...
這個時候, 我看到一位50歲左右的男人推著一架大型輪椅來賞花
其實旁邊還有一位中年婦人...

 
然後看看輪椅, 我發現沒有病人坐在上面
但椅上有一張老人的照片和一頂白色的帽子
這位推著輪椅的中年男人沿途不停自言自語
細心聽聽, 我猜他是在跟照片的相中人談話...
他說: 好美呢... 今年的櫻花... 滿開了...
然後旁邊的中年婦人說: 是啊, 爸爸, 你看, 櫻花好美喔... 要不要停下來看看?
然後那個男的就把輪椅停下來
再把輪椅的正面對著面前的花兒...

看到這一幕, 我覺得相中人好幸福...


 這裡雖然有點遠, 但景色實在美麗

 
然後我走回車站, 在車站前的烏冬麵店吃過當地的熊谷烏冬麵
 
 
然後再一個人坐下來喝柸咖啡休息一下, 看看書
 


 
一個人的時間其實一點都不悶
 
 一個人四處走走好輕鬆
 
離開了繁華喧鬧的市區來到了市郊
感覺好平靜好舒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