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2017 冬季大旅行 比利時篇 (3): 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Grand Place 的日與夜

 
 
 
 
 
 
 
這次到訪比利時
不是為了巧克力
也不是為了窩夫
其實是川老爺很想親眼看看這個被籲為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也是比利時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Grand Place
 
目的只有這一個, 也不貪心要多跑幾個景點
這就是川老爺
 
 
這次我們在比利時只逗留了兩天一夜
而我們的行程就是 Grand Place 的日與夜
沒錯, 我們其他地方都沒去, 就只在 Grand Place (笑)
 
 
上回說到我們吃過比利時著名的青口料理之後
走3分鐘就到達了今次的目的地 Grand Place
 
這個星期每天都下雨
天空都十分光亮 
 
 
 
我沒有用專業的相機, 當然也沒有專業的拍攝技術
請見諒 (笑)
 

這就是世界遺產的 Grand Place
這個廣場四周的建築群全都保留了起來
感覺就好像是走入了時光隧道
十分雄偉
 
 
雖然是平日也是冷冷的下雨夜, 但遊人都不少
 
 
聽說這些建築物
都是以前的政府部門, 商人的大屋, 和皇室的家等等...
每座建築物的頂部都有不同的金像
代表屋主從事那個專業
相信當時的屋主全都是非富則貴的達官貴人吧
 
 
 
看夠了, 我們就坐地下鐵回酒店
我們住的酒店跟廣場的距離只是兩個車站
所以也挺方便的
 
~~~~~~~~~~~~~~~~~~~~~~~~~~~~~~~~~~~~~~~~~~~~~~
 
 
 
訂比利時的酒店時我沒有買早餐
因為很想在廣場內吃
 
這天早上起床後我們又坐地下鐵回到廣場
 
早上 9 時左右
廣場內已開店的餐廳只有一兩間
然後我們選了這家
 
 
店內都是古代的模樣
 
 
 
歐洲的早餐不及美式早餐那樣豐富
但麵包和咖啡一般都很有水準
就是麵包和橙汁都讓我感到十分不簡單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選了最好的位置坐下來
坐在世界遺產的建築群中慢慢的吃早餐
不趕時間, 接著也沒有別的地方要去
這, 就是川家流旅行!!
 
雖然沒有珍收百味, 但我已經覺得這個早上十分奢侈

 
 
完全沒有刻意造作的一枱食物放在面前
望著窗外的景色
我好喜歡上面這張照片
 
 
慢慢地享受完早餐之後
我們站在廣場中又再一次仔細地欣賞這個地方
 
雖然天氣仍是很冷, 雨繼續下
但我們仍然站在這裡很久...
 
 
晚上的廣場很有氣勢
早上的廣場又有另一番感覺
早上時份可以仔細看看各個建築物的特色
 
 
 
聽說上面這幢是以前皇族的家
 
 
 
 
然後我們走入廣場旁的橫街小巷
無目的地散步
 
 
下面這種就是傳統比利時的大廈的模樣
 
 
 
我們訂了中午12時的車票離開比利時
離開前想買一點手信
 
以前都是多在巴黎買朱古力當手信送給親友
這次有機會來到比利時, 當然想在這個以巧克力聞名的地方買手信
可是著名的巧克力店的分店都已經變成了知名的世界級連鎖店
於是我就想找一些我沒有認識的當地小店
 
走著走著看到下面這家店
這家店不是連鎖店, 只此一家
而且店內有自家的工場在生產
即是100% 比利時產吧...
於是就決定在這家店買
 
 
買了5盒
自己吃了一盒, 味道都不錯
 
 
然後我們又回到車站
坐上 Thalys 快速列車離開比利時...
 
 
來到這裡, 我們這次行程已經完成了3分2
剩下來的3分1
希望BLOG友都不嫌悶煩繼續光臨 ^_^
 
 
 
待續...
 
つづく...
 
 
~~~~~~~~~~~~~~~~~~~~~~~~~~~~~~~~~~~~~~~~~~~~~~~~~~~~~~~
 
 
這個早上和這間餐廳
是我在這個旅程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不知何解, 我好喜歡坐在餐廳裡的感覺
望著面前的景色, 有點超現實...
全官感地細味了非日常的一個清晨
 
有希很少把自己的照片放上來
應該說我本來就沒有很多照片
因為川老爺不會照相也不愛相機
所以我們的旅行照片中9成都只是景物, 食物和川老爺
當中大部份都沒有我 (泣)
 
下面這一張是僅有的小數照片中的其中一張
沒錯, 偏了色... 沒錯, 手也震了...
我的照片全部都是朦朦朧朧的 (笑)
完全對相機和機械沒有興趣的川老爺替我拍下這一張
但我好喜歡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