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Ladies's Talk: 別忘了緊張自己!

 
 
 
 
 
 
 
昨天休假, 但是很忙
 
休假的日子一般比上班忙
因為家務都全堆在這天內完成
洗涼熨衣服已經搞半天
然後打掃
再煮好一些餸菜放在雪櫃, 待上班的日子可以返熱來吃
 
雖然辛苦, 但把這些事情辦好才可以安心上班 ^_^
 
 
昨天除了辦妥以上的例行公事之外
還因為之前的預約去了婦科診所一趟
 
請放心, 我不是病
更請放心, 我不是懷孕(笑)
我只是去接受檢查
 
昨天進行的主要是乳癌檢查的 mammography
昨天也預約了兩星期後照胸部的超聲波
 
至於子宮頸癌的檢查, 我是在醫院3個月定期檢查一次的
 

 
就當是我苦口婆心吧
女性的BLOG 友們, 請大家定必每年去檢查
 
 
不要再說: 這陣子好忙... 遲些吧...
不要再說: 我沒時間...
不要再說: "夾胸"檢查... 好痛喔... 我怕...
不要再說: 子宮頸檢查... 最怕看到婦科那張椅子和那個夾子... >_<
 
 
在日本, 這幾年已經不少年青的女藝人患上乳癌或子宮頸癌
當中不少經濟上十分充裕, 而且每年有檢查
可是發現時癌細胞已經擴散了...
早前更有位年青的前女主播因乳癌病逝了...  
 
很希望BLOG友們
別忘了緊張自己多一點... ^_^
 
 
而當大家去檢查的時候
請盡可能超聲波和 Mammography 兩者同時檢查
不少人認為 Mammography 是超聲波的進級檢查
誤會了如果超聲波檢查有異常才進行 Mammography 檢查
在日本, 這兩者是一起進行的
這裡的醫生覺得兩樣的結果一起看才較準確
 
 
至於 Mammography 的痛楚
就我個人的經驗, 沒錯, 是有點痛的... >_<
但每次的痛楚度有點不同
這可能跟檢查的人和自己的狀態有關
去年沒有很痛... 但昨天,我是痛得想暈過去... (爆)
 
雖然如此, 但我都仍然堅持要每年檢查!
 
 
 
我生於香港長於香港
深感日本在身體檢查這方面較香港普及
所以真心希望BLOG友可以每年進行身體檢查或婦科檢查
 
 
這些聽起來好像跟自己沒有什麼關係的疾病
但原來這些都可能隨時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苦口婆心, 因為事實上...
我每年都接受檢查
今年沒事, 但一年後的結果可能完全不同
 
苦口婆心, 因為事實上...
我在兩年前因為早期發現已子宮頸做了手術
 
 
BLOG 友其實就等如我的朋友...
 
所以很希望朋友別忘了緊張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