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旅行模式: 不懂看地圖的人







早陣子寫過有關去旅行的BLOG文
說我是負責計劃和預訂酒店車票和機票的那個角色
而川老爺是負責到了當地執行計劃的那個角色
他的角色, 亦即所謂人肉 Google Map 的角色 (笑)

今天是 Happy Friday
不如再談談關於旅行的話題吧
這樣會心情會輕鬆一點 ^_^




如以前所說, 我是負責計劃的角色
我很喜歡自己一手一腳計劃
只因為天生主婦格, 我十分喜歡格價 (爆)

所以我的旅遊感覺一向比川老爺早一至兩個月
因為 holiday mood 就在看旅遊書和計劃開始

川老爺一向負責食事部
即是找好評的餐廳和預約訂位
當我出了行程之後就會告訴他要在什麼日子和區域吃飯
而沒有時間嘆兩三小時飯餐的日子, 我會警告他不要安排什麼

一向什麼事都處之泰然的川老爺在飛機上才真正看我的行程表
再慢慢開始看旅遊書和地圖
川老爺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人
他會受不了機上電影的誘惑
所以嚴格來說通常他在機上看旅遊書, 10分鐘左右就會把書放下... (怒)

然而他有一個優點是我十分欣賞的
就是方向感
他不用 Google Map, 只要手執一張地圖
無論是大城市或是山路郊外
他都能夠很輕易地找出目的地

我卻是那種只會計劃卻不懂看地圖的人
但無論我怎樣計劃, 他都有本事把我帶到目的地
更會把我們想去的地方都完全如行程所載地進行

一起的時間久了, 就更覺得一起生活很安心
因為他擁有我沒有的優點
而我也擁有他沒有的地方

雖然我喜歡計劃, 但其實也頗猶豫不決
不知你是否跟我一樣, 總是有一點選擇困難症
我在選擇酒店時是最猶豫的時候
可是川老爺是沒有意見的
你問他, 他也不會花心思去考量
每次出發前我都一個人在煩惱, 有時也會有點生氣 (笑)


很多人也說, 旅伴最不易找
好朋友也不一定會是好旅伴

而自從習慣了跟川老爺兩口子去旅行之後
我就更覺得要找另一位旅伴是十分有難度
因為不喜歡計劃的朋友, 大多連地圖也不想看, 什麼也沒所謂的人
而會看地圖的人又大多有自己的主意 (笑)


你呢?
你的旅行 mood 是什麼時候開始?
計劃旅行中通常有什麼煩惱?
你的旅伴如何?
誠邀你分享下自己的旅行模式喔! ^_^


~~~~~~~~~~~~~~~~~~~~~~~~~~~~~~~





這幾天日本好冷喔!!
東京最高溫度是3度
最低氣溫是-3至-7度

天氣冷的時候就會想去 cafe
我是戚風蛋糕迷
戚風蛋糕加熱咖啡... 


暖暖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