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今天東京都內終於下雪了
天氣報告說今晚會積雪

現在窗外都正在漂雪...


近來週未都很少外出
就算是出去逛街, 下午茶也會買些好吃的麵包或蛋糕回家吃



特別在新宿池袋這些地方
週未下午要在 cafe 找個位置, 一點也不容易

不如買些好吃的回家慢慢坐慢慢吃


川老爺喜歡吃麵包
我就比較喜歡吃蛋糕


我大多選士多啤梨蛋糕
川老爺每次都會選朱古力蛋糕


我們真的愈來愈喜歡在家的時間


早陣子跟一位在香港的朋友談天
她跟我說, 香港的物價太貴了
早上出外吃個早餐也要幾十塊
中午的午餐就更貴... 

有時我回香港時, 也覺得東西好貴
可能我是跟日本比較吧...
坐得不舒服, 服務又沒有很好, 味道也很一般
但一碗麵, 一柸檸茶也要50多元

細心想一想, 其實一般外吃的價格
應該日本貴一點點
可是, 在日本我們都願意花那個錢
而且吃完之後還覺得很超值
因為味道好, 服務好, 環境好

於是我跟朋友說
想一想, 可能不是香港物價特別貴
既然外在因素我們不能改變的話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
可能也是時候改一改一直以來無飯夫婦或外食的習慣了...

其實早上起來煮早餐
吃完之後上班上學
在很多國家都是常識
根本就是跟早上起來要洗臉擦牙一樣
在家自煮早餐, 然後做便當
晚上回家煮吃
週未跟朋友聚會或請朋友吃飯都是在家煮一些什麼來吃

花錢為自己的家居佈置一番
在家中放滿自己喜歡的擺設
令自己的家更舒適更可愛
可能這種生活模式也不錯


但不得不說的是...
我愈來愈喜歡留在家
這可能跟自己年紀有關... 
如果你還是喜歡周圍飛或出外吃
可能是你還年輕
這也是值得開心的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