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停戰休息區 川回家(2) 回鄉篇

 
 
 
這幾天上來BLOG的人也不多
相信BLOG友們身在其中
很多人都會既擔心局勢發展又會不停思考...
 
雖然我人不在香港
不過都跟大家一樣
每天不停地上網查看消息
Facebook 更成為我主要消息來源之一
 
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呢?
無論你是反對佔中
支持但覺得有點擾民
還是全面支持
我開始想找一處出口休息一下
想有10分鐘停止討論, 停止指責, 停止忿怒
 
於是想到... 討論政治, 在Facebook 已經夠了...
在這邊就讓腦袋休息片刻
 
當然
比起在金鐘為我們的未來仍然堅持中的同學和市民
我這些人說想休息一下是有點過份
 
對於每天過剩的消息, 流言, 和互相留言攻擊的天空下
在充滿分歧的氣氛當中
我仍然關心事態發展
但開始有點累
 
如果你也一樣關心事態發展
但也想一起看看其他事物的話
讓我們在這裡一起小休10分鐘吧!!
 
 
~~~~~~~~~~~~~~~~~~~~~~~~~~~~~~~~
 
 
上回寫到8月中的暑假
川老爺回來了一個星期左右
我們有兩三天十在東京買他要帶回去的用品和衣物
吃他想念的日本各式料理
之後我們回了鄉一趟
 
這次我們坐巴士去, 坐新幹線回來
這次回去只住兩晚
時間好迫, 其實也沒有四處去...
都是在家吃吃飯, 聚一下而已...
 
在巴士向外看
當你見到這個海即是已經到達川老爺的老家
 
 
川老爺的老家是一個好不錯的地方
有海又有富士山

這天晚上我們在家吃飯....
天氣太熱, 奶奶都沒有煮太多餸菜...
 
 
到步後我跟奶奶去買菜
也去了漁港旁的魚市場買魚生...
跟奶奶去買菜已經成為了例行節目
 
 
靜岡的鮪魚出產量是日本第一
每次回來都會吃
這天魚店老板專誠切了兩個不同部位給我們試試
這裡吃到的魚產無論味道和鮮道都是很難在東京吃到的...
 
 
這是我奶奶喜歡的食物: 数の子
 
然後還有她自家製的漬物
日本的家庭, 很多都會自製漬物
我還沒有這個興趣 (笑)
 
還有奶奶的煮物
我喜歡吃奶奶的煮物
 
 
跟老爺奶奶一起四個人的晚餐
這樣已經叫做無餸飯...
奶奶的大堆頭製作永遠把人嚇呆... >_<
 
川老爺和爸爸大喝啤酒
飲飽食醉, 就倒頭大睡
這也是回鄉的例行節目
 
第二天
大清早起來奶奶已預備好早飯
 
早飯也有飯後果
無花果的季節... 好甜喔... 
 
 
又是飽飽的早上...
然後中午去了掃墓
 
沒有特別的旅程...
因為這只是回老家而已...
重點是川老爺可以回家見見父母...
 
川爸爸和川媽媽都十分健康
川爸爸已經80歲了
但身體十分壯健
是典型的日本健康長者
但畢竟父母都老了
可以的話我們都會多回來看看他們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