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東京的古雅風情: 神樂坂散步 (上) 走入橫街小巷

 
 
 
早上起來
久不久我突然會想出去走一走
因為這個突然的慾望
平日都會想定一些地點
突然想去的時候就可以拿起相機即時出動
 
東京畢竟地方也不小
住在這裡, 其實也有很多地方仍然沒有去過
 
這天我就來到了神樂坂
 
我相信這裡的遊客不多
但是我挺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這裡沒有新宿銀座那些高樓大廈
這裡有的是一種古典的日本風情
 
神樂坂是一條商店街

 
商店街的兩旁都有不同種類的食店
有日式也有西式
而且很多店舖都十分有特色和誠意
 
 
這裡的食店跟新宿涉谷那些不同
很多都是百年老店
或者是由一些有誠意的廚師和老闆小本經營的小店
 
好像這些老舖的和菓子屋
賣的都是傳統的日本甜點
味道一定不會差
 
在神樂坂就可以感受一下東京少有的古老日本風情
 
 
日文 "坂", 即是斜坡的意思
神樂坂是一條位於斜坡上的商店街
 
要感受古典日本風情
大家不要只走在神樂坂的中心大街
 
閒遊神樂坂的重點是:
記著要走入每一條橫街!
 
當你轉入每一條橫街時
其實很有探險的感覺
 
在不同的橫街小巷
我可以找到不同特色的小店
 
 
有時好像帶你去了法國一樣...

 
小巷入面除了有上圖這些法國料理餐廳之外
大街上居然還有這家在法國到處都可以見到的麵包連鎖店: Paul
 
而又當你轉入另一條小巷時
突然好像走入了時光隧道一樣
帶你去到了古代的日本
 
 
當然, 這些東西, 在京都或其他日本的縣市
隨處可見
但在東京, 這卻不是常見
 
 
一轉彎, 又看到另一家日式餐廳...
好有特色呢... ^_^
 
走入另一小巷...
 
又轉入另一條橫街...
 
總之, 這裡很多有特色的和食料理店
 
再轉入另一條小巷
這裡又不是古代日本了
這裡是昭和時代!!
 
走累了...
找家店吃午餐
 
 
前菜我點了冷豆腐
 
和風沙拉菜
 

主菜我點了日式煮魚
這款菜我很少做...
出外吃飯我都會選一些自己不太煮的東西來吃...  
 
 
雖然是清淡簡單的一餐, 但很滿足
因為可以暫時脫離一下連鎖食店的味道
吃回簡單的日本料理
 
 
~~~~~~~~~~~~~~~~~~~~~~~~~~~~~~~~~
 
 
遊神樂坂
請緊記要走入每一條橫街
是每一條!!
你可能會發現得比我更多!!
 
如果你只喜歡購物, 這裡可以不來
但如果你喜歡拍照, 散步, 和感受一些不同的東西
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