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魚の煮物:罐頭鯖魚煮蓮藕

 
 
 
 
 一個人吃的料理都不會太複雜
日式小菜比我們中國人的料理簡單
所以已經很少煮中國菜了...
 
現在時令的蔬菜之一就是蓮藕
這天用了罐頭鯖魚煮蓮藕
 
材料: 蓮藕, 東菇, 水煮鯖魚一罐和長蔥

其實都沒有什麼食譜
都是加了醬油, 味林和糖... 加半柸浸東菇水
然後就炆了20-30分鐘左右
下點鹽... 即成...
因為罐頭魚已經有味道
而且在入罐前亦已經是連魚骨也差不多被煮溶了
所以才可以短時間地完成煮物
 
魚是配角, 主角是甜甜的蓮藕
 
 
 
日本的主婦很流行利用罐頭煮出不同菜式
除了是方便快捷之外
也是為了家計而節約金錢的一個好煮意
 
我們中國菜什麼都要新鮮
有興趣都可以試一下這種方便的煮意呢!
 
 
 
~~~~~~~~~~~~~~~~~~~~~~~~~~~~~~~~~~~~
 
 
 
茶餘飯後
 
 
以前在香港
畢業之後就很少再去圖書館了...
其實書店也很少去
老實說, 在香港時我沒有閱讀的習慣
 
可能是因為香港比較少有趣的書
要買一些料理或小說之類
最後可能又是台灣書...
於是惡性循環
沒有人買書, 沒有市場, 也養不起作家
書本不太有趣, 讀者減少...
 
來了這邊
不用工作, 時間多了
而且日本的書籍, 無論設計, 構思, 內容都很有趣
閱讀漸漸成為了我的興趣之一
書店比時裝店更有魅力
 
不過一下子就看完的書我都不會買
這兩年都養成了每週去一次圖書館的習慣
 
例如這些去旅遊的書...
當我還末決定目的地但又想四周圍走一下之前
我都會去圖書館借一些 guide book
找一下附近有沒有有趣的地方...
 
 
有時也會借一些料理書
 
早前在香港買了 Staub 鍋子一個
不過還未打開來用...
 
這星期借了兩本以 Staub 為主題的食譜回來參考一下...
 
 
與其問人, 我比較喜歡自己找答案
 
有不懂的東西
我可以從書中找到答案
 
十分感恩學懂了日文
因為這樣我才可以享受閱讀日本書藉的樂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