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兩大家鄉菜

 
 
 
 
跟我同年代的BLOG友們可能都和我差不多
小時候父母都要上班
我們那個年代當然沒有現在的小朋友那麼幸福
沒有菲傭, 也沒有人照顧
放學之後, 就只有我和哥哥自己回家...
然後做家課, 看電視...
 
從小學三四年級起我就開始買菜煮飯
媽媽未回來之前就先洗好米, 按動電飯煲的開關...
媽媽回來, 煮好菜就可以開飯
所以, 我家的家庭菜都是最簡單的餸菜
不過這些簡單而不花巧的餸菜就成為了我心中媽媽的味道
 
 
離開了自己成長的地方
離開了家人
在這裡偶爾會想家
這個時候就會想吃媽媽的味道
 
這陣子很想念媽媽做的菜
前天煮了我心目中的家鄉菜第一位:
茄汁豬扒
 
 


吃了還未能止鄉愁
於是昨晚再來另一家鄉菜:
蠔油煎雞翼
 
 
 
吃飽了...
滿足了...
鄉愁亦暫時止了...
 
 
你心目中的媽媽家鄉菜又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