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不一般的散步: 銀座 ~ 有樂町



本來是上星期出的BLOG文
拖至今天才寫
希望在悶氣當中給一點點別的空氣
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_^



~~~~~~~~~~~~~~~~~~~~~~~~~~~~~~~~~~~~~~~~~~~~~


 
入秋了
日本的四季之中我比較喜歡秋天
只因為秋天的天空特別藍
藍天讓人感受到美好的一天又開始
 
雖說如此
但令人心煩的事情不斷發生
這陣子一直躲在家中
不想外出
但相反愈躲愈煩

 
上星期五因為要覆診所以去了銀座
我平日去覆診都是去完診所就回家
很少四圍逛
這天覆診完, 卻很想走走
 
於是一個人在銀座散步一下...
 
這是散步, 不是 shopping
所以這文章絕對不是東京購物攻略!!
 
來過東京旅行的朋友可能大多到過銀座了
這裡開的店都是日本最高檔的商店和百貨公司

而下圖應該是不少遊客都到過的銀座中心地帶:
和光 和 三越百貨公司
 
覆診完已經是中午了
於是先找午餐吃
在銀座, 要找家高級餐廳吃飯不難
可惜我不是名人闊太
這些高級食府, 我不需要了...

我一邊走入橫街小巷
一邊想找一些特色小店吃午餐
 
然後在小巷中看見 "飯團 cafe" 的招牌
這是一家樓上店
就試試吧!! ^_^
 
最喜歡日本的餐廳設有的單人位
舒舒服服地坐在向窗的單人位置
 
餐牌... 很有心思呢...
 
點了餐之後繼續看她的menu
 
看到原來這店可以點以下這種套餐
一位 2200yen, 兩位4000yen
店舖會提供用具給客人體驗自己做飯團!!
 
體驗做飯團的套餐如下圖:
有多種配料提供, 也挺有趣...
 
我點了普通的午餐...
不錯耶... ^_^
 
我很喜歡吃日式唐揚炸雞
 
 
炸雞十分好吃!
不過對飯團有點失望
原因是...
本地人平日每天吃的都已經是十分美味的日本米
如果要去飯團專門店的話
當然對於飯團有要求
要不自己在家用白飯做也可以
但可惜這店的飯團沒有做得特別出色
 
但對於遊客而言, 可以自製飯團
我覺得這店也不錯!!
 
 
吃完飯之後, 半日散步正式開始!
 
當中沒有什麼照片
因為我真的是散步
而大街的照片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路經這家店
覺得很想分享一下
 
Itoya
伊東屋 銀座本店
 
這是樓高幾層的文具店
日本的文具真的令人愛不惜手
自己不用也會想買
這店除了多種文具之外
也有買一些日式紙品
包括各款和風設計的信封, 利是封, 和式小物
 
很多人去日本喜歡買衫買袋
不過總有一些朋友是不愛這些吧...
很想推介喜歡可愛小物的朋友來這裡走走
200-300yen 就可以買一些小手信給自己
 不錯!
 
在店內我很少拍照
但因為我想買這種裝飾, 所以才拍了一點...
這些也不貴呀!
 
 
另外發現了這個...
買這些皮製文具或 baggage tag 可以加300yen 刻名
已經想好了下年情人節時做一對
作為我們的情人節禮物了!!
呵呵~~~~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好可愛的小物
不過不好意思在店內拍太多照... 大家自己去看吧!!
 
銀座也不大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有樂町
 
JR有樂町站前的01百貨公司旁有一個小商埸
這裡叫 "東京交通會館" (即下圖)
 
 
很想介紹你們去逛這裡
因為這個商場入面有日本一些県市開設的當地土產店
雖然你只去了東京
但可以在這裡買到日本各地的土產手信!!
 
包括北海道的特產手信店
你可以在入面買北海道出產的牛乳或乳製品
也有北海道牛乳做的軟雪糕... 等等...
 
當然不少得大阪的土產!!
 
 
更有其他不同県市的商店
來看看也挺有趣的!!
 
 
 
出來走半天
心情輕鬆了不少...
 
 人總是你睇我好, 我睇你好
但大家都是各自懷著自己的問題繼續向前行...
所以我們中國人說: 人生不愉快事十常八九
當然, 我們都明白因為有苦才知道甜
只是偶爾會無力再行...
 
這個時候, 出外走走, 其實也不錯
出外走走, 不一定要去機場
就在自己的身邊, 原來還有很多可愛的地方
雖然有時我們去不遠
又或許總是覺得這是了無新意的地方
 
但其實同樣的景物
都會因為當天的心情而不同
 就在乎你怎樣看
 
很喜歡跟大家分享這些旅遊書沒有的東西
 
這就是我的半天銀座散步記。 
 
 
 
~~~~~~~~~~~~~~~~~~~~~~
 
お店について
 
About...
 
 
飯團Cafe
お結びカフェ: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2-9-13 GINZA-2 2F
 
 
文具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