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川回家 (1): 川家的最愛東京食店巡禮

 
 
 
 
7月底我和川老爺在巴黎短聚之後
8月中川老爺在日本暑假期間回來了一星期
 
 
其實我覺得他這樣回來一星期也好辛苦
首先單程 door to door 要花24小時
加上時差...
只留一星期左右又花24小時回去
不過有機會回家他倒想回來一下
 
其實他回來這短短的時間中
我們沒有安排特別的行程
都是在東京購買一些必需品帶回去和吃點他想吃的而已
 
雖然行程上沒有什麼特別
但也很想記錄一下...
 
~~~~~~~~~~~~~~~~~~~~~~~~~~~~~~~~~~
 
 
川老爺現在工作的地方很少機會吃到好吃的豬肉
所以他好想念這裡的豬肉
這次回來的一星期
你們會發現全部吃的都幾乎有豬肉
 
而當中出現的食物都是我們家最愛的食物 ^_^
 
第一天出外
川老爺點名一定要吃炸豬排
 
又在「和幸」吃了我們最愛的日式吉列豬扒
 
當吉列放到面前時
我看到川老爺露出了孩子氣的喜悅
 
我常常說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的日本生活好寂寞
這刻強烈地感受到身在異鄉的川老爺可能更寂寞
因為在一個連基本的日常食用都不如理想的地方生活
應該需要更多忍耐
 
第二天
仍是川老爺購物日
午餐去了大阪王將吃了簡單的中華料理
川老爺想念著這裡的招牌餃子...
 
我要了炒飯 
 
然後吃了我們家No.1最愛的拉麵店
我真的覺得這是東京最好吃的拉麵
每一次我們都會連湯也喝清光
 
然後第三天我們又去了新宿購物
這天我們吃了天婦羅的人氣店: 新宿つな八
 
 
坐在吧枱前
你可以邊點食物邊吃
廚師會在你面前炸天婦羅
然後把剛炸起的食物放在你面前
 
 
但因為太好吃了
我只掛著吃
完全忘記了拍照!!!! T_T
只影了上圖最初吃的炸蝦和下圖最後吃的炸蝦仁
 
 
又有風味, 又好吃
店中也有不少外國遊客來這裡吃
 
之後有一天我們又去吃拉麵
這家是我已經介紹過幾次的店
位於法文學校附近 (原宿) 的「俺流塩ラーメン」
我近來愛上了這店, 所以帶川老爺去試一下
 
8月份天氣仍然好熱
川老爺要了冷拉麵
這個好好好好吃
湯底已經好好, 然後再加大酸梅一粒
夏天吃冷拉麵, 真的好不錯!!
 
大家夏天來日本旅遊時也吃吃這種冷拉麵吧
這是香港很少有的
香港的日式冷拉麵都是加了蛋絲和火腿絲的傳統中華冷麵
所以來日本
一定要試這些風味很濃湯底好甜的冷拉麵喔!
 
川老爺要了冷拉麵
我就要了熱的...
白色的熟成豬骨鹽味湯底...
加上柚子皮的香氣... 讚!!
 
 
在東京休息和購物幾天之後
我們回鄉去見見川爸爸和川媽媽
 
雖然川老爺最愛的東京美食還沒有完全吃過
不過這樣都已經好滿足了...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