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弾丸の旅 巴黎 Day3: 巴黎散步 (上) 朝聖


 
 
上回說到我們遊覽過遠離市中心的凡爾賽宮
這天我們留在巴黎市中心散散步


 
上次來巴黎時, 每天趕著去看最著名的景點
羅浮宮, 巴黎鐵塔... 這些是去過了
但離開後才發現我們都沒有好好地在巴黎街頭散步
也沒有悠閒地在露天cafe 坐上兩三小時
感受一下當地的日常
這次重遊巴黎, 很想補回這個...
 
Day 3, 就是我們的 City Walk
 
Day 3, 也是我的朝聖日
 
人家朝聖就去LV旗艦店掃貨
而我的朝聖有點不同...
 
去年去香港時看了哥哥給我下載的衝上雲霄2
第一輯時我已經暈了大浪
第二輯也不遜色
 
於是, 這次的行程之中
我就決定了要去看看 "衝上雲霄2" 的場景
 
~~~~~~~~~~~~~~~~~~~~~~~~~~~~~~~~~~~~~
 
Day 3 天晴
 
早上起來
未梳洗我就先打開電腦
播放特地帶來的"衝上雲霄2" sound track mp3
來一首, Fly me to the Moon....
Captain Cool 就在我面前!!!
(哈哈~~~)
 
 
吃完早餐
首先去了 Notre Dame de Paris
 
 
不過在這裡我們遇上了一個小挿曲
 
之前從香港的報導知道中國人在巴黎成為了小偷的對象
原來, 報導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因為我都遇上了!
就在這裡:
Notre Dame 旁的橋頭

 
當時我們在看地圖找下一個景點的方向
在橋上有幾個小孩把我們圍著
他們拿著紙筆, 借口叫我們簽名支持一些運動
我們沒有理會, 想離開
於是幾個小孩就開始你推我撞
然後混亂中其中一個小朋友就伸手入川老爺的褲袋中
而川老爺真的把銀包放在那個口袋中
不過川老爺感覺到小手
於是一手把小孩的手按著
然後我們一口氣跑開
幸好, 這時見到橋頭有一位警察
於是我們跑過去警察那邊
小孩就散開了....
 
原來報導一點都沒有誇張
 
之後去幾個熱門景點都有簽名黨
而同時亦有警察站崗
 
於是我們才明白
當你在巴黎市中心看到警察站在那裡
你就要留心財物
因為那裡應該就是犯罪黑點
 
 
擺脫了簽名黨
是有點不安... 不過無損我朝聖之心
 
然後我們沿著塞納河散步...

 
總覺得這些書報攤很有法國味道... 

 
然後我們開始走到河兩岸的行人道...
因為記得在"衝上雲霄"中看過這裡
Holiday 喝醉了... ^^"



 
 
到了!!!!!
 
今次朝聖地 之 鎖橋!! ^_^
 
有人在拍結婚照呢...

 

 
其實出發之前我已經預備好鎖和筆... ^O^
 
然後, 我們真的把幸福鎖著了...
 
朝聖完畢, 心滿意足!!!!

 
遊完鎖橋, 我們去了另一區
St. Germain-des-Pres
 
 
這區都是散步的好地方
街道的兩旁都有一些各有特色的小店
你可以慢慢地在這裡散步的同時
偶爾走入這些小店逛逛...
 
這區的中心都有好多充滿法國風情的 cafe...

 
我們都喜歡這些小店多於逛百貨公司
 
 
散步逛街之前先吃午餐
 
我們沒有太肚餓, 亦沒有什麼要求
來到了全是食店的橫街
隨便入了一家餐廳坐下來...
 
經過兩天的大魚大肉之後
我真的只想吃菜
所以只要了沙拉

 
川老爺要了薄牛扒

 
這些免費的法包反而令我最難忘...
因為真的好好吃!!!!

 
別完飯我們開始四圍走走
我們都好喜歡這區
人不多, 小偷也比中心的觀光地少...
人可以放鬆一點...
 
當中亦不乏賣廚房小物的小店...
好可愛!!!

 
又走了一會, 這裡有一家 Gallery
都是一些現代畫家在這裡寄賣油畫
 
我一進去已經知道這回一定出血
因為川老爺最喜歡買一些可以粉飾家居的東西
上次的巴黎之旅, 北海道之旅等
他都買了畫
 
這次... 糟糕了... >_<

 
最後真的買了... T_T
而且也不便宜...
 
不過這次我沒有說不
他告訴我想買... 我就說: 好喔, 買吧... ^_^
 
因為他獨個兒在外地工作
一定也有不少壓力...
錢是他辛苦賺回來的
就由他買喜歡的東西吧...
 
血是出了... 別的地方省一點就好了...
 
這幅畫有點抽象派
不過這都不重要...
 
這幅畫是我們這次旅行買給我們自己的紀念品
二十年後看到這幅畫時
我們都會想起... 那些年... 我們一起到過巴黎
有過一個愉快的旅程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