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弾丸の旅 完結篇

 
 
 
上回說到
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們去了凱旋門, 又吃了甜點
滿足了...
然後開始去機場
 
去機場的途中, 心情已經開始沉重
我們又要說再見了...
 
川老爺的起飛時間比我早兩小時
所以我先跟他去 check in
大家都是Terminal 1
我還很開心, 以為可以一起入閘, 一起侯機
但沒想到巴黎機場除了分 Terminal 1 & 2之外
Terminal 1 之中還分好幾區
川老爺是法航, Terminal 1 的A區
我是國泰, 在F區
原來同一個 Terminal 之中, 每一區的禁區是不通的...
即是, 我們不可以一起侯機, check in 之後就要分別...
 
check in 之後, 川老爺差不多要入禁區
這刻我跟他說, 就在 check in counter 附近分別吧
我想快點走
因為我已經忍不到眼淚了...
 
最怕的一刻又來到了...
我即時轉身就走了...
走遠了會好一點...
 
然後我們就這樣說再見...
 
 
~~~~~~~~~~~~~~~~~~~~~~~~~~~~~~~~~~~~~~~~~~~
 
一個人眼眶紅紅地走到自己的一區 check in
 
旅程之中沒有時間買東西, 行李也不多...
 
然後就入禁區...
 
想起一個人坐十幾小時...
還要是經濟客位的十多小時...
有點怕... T_T
 
因為陪川老爺的關係
我在起飛前4小時就到了機場
悠悠閒閒地四圍逛
 
然後看到藝術之都的巴黎機場內
竟然有一座紅色的鋼琴給旅客消遣
可惜我不會彈鋼琴...
 
這個時候有一位法國人叔叔走到鋼琴前
很輕鬆地彈了幾首耳熟卻不知名的樂章...
然後我坐下來聽...
 
演奏的叔叔跟女兒和妻子一起...
而坐下來欣賞他的演奏的人, 就只有他的妻兒和我
他彈完一首樂章之後, 我忍不住拍手
他轉過頭來看看我, 微笑一下...
 
接著, 他竟然彈起 "血染的風采"
然後邊彈邊向我點頭...
這時, 我聽呆了!  

沒想到他竟然為我彈一首中國人的樂曲
演奏完畢, 我大力地拍手, 然後向他道謝
 
原來雖然言語不通
但只要你尊重和欣賞別人
別人也同樣地會尊重你
 
這又是今次的一期一會
 
這次短短的旅程之中
實在太多難忘的際遇了...
 
聽完鋼琴之後, 我去了逛免稅店...
竟然看到香水特賣
不少牌子都只賣 20-30EURO
好便宜喔!!
我不用香水的
但買了一些給媽媽!!!
譬如這支CK只需20EURO!!
 
上機了...
香港起飛的CX膳食真的不好吃...
但由法國起飛的, 味道還可以喔... ^^"
 
吃飽了... 睡不著也要睡...
 
在睡睡醒醒的13小時之後就到了香港...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轉機又不入香港
往東京的航班只需等一小時...
 
好累了...
不過意外地覺得這4小時的機程比平日快
 
不過由香港飛東京的黃昏航班
乘客都是日本人居多
才發現飛機之中只有一位日本人服務員
而其他服務員不會日語, 連基本的對答也不會
於是看到很多老人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你有你說日文, 他有他自己講英語
基本如入境表格要填多少張, 吃什麼之類都溝通不來...
坐在我附近的一位婆婆看起來很懊惱
我忍不住多口傳譯幾句... -_-"
這樣不行呢...
 
 
~~~~~~~~~~~~~~~~~~~~~~~~~~~~~~~~~
 
 
 
曲奇和蛋糕之類的手信也多少買了一點
 
不過只從結了婚之後
我們都習慣了去旅行時買一些家居擺設
作為給自己家的手信
 
另外例必在一些主要景點上買一些介紹的書籍
 下面是介紹 Mont St Michel 和凡爾賽宮歷史的書籍
當中也有一些相集
 
還有以下一些...
小小的那一本詳細地介紹了凱旋門的歷史
黑色那一本是巴黎市的歷史照片圖集
 
 
我和川老爺都愛在當地買這些書...
回家還可以慢慢看
多了解自己去了什麼地方...
 
 
而今次最開心是買了這幅油畫
我們在畫廊中看到這位當代畫家寄賣的這一幅畫
 
 
雖然我和川老爺對藝術都沒有什麼認識
只是在畫廊中看過數十張作品
而這張我們都很喜歡
沒有原因... 只是很單純地喜歡...
於是就把它帶回日本
早幾天拿去做了個畫架...
 
這已是我們旅行時買回來的第三幅畫了...
 
我們想...
有一天當我們老了
不能再去旅行時..
在我們家的牆壁上掛著的這些畫...
都會帶給我們無限的回憶... ^_^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