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我只想靜靜地過....

 
 
 
上星期有些事情要辦所以去了渋谷
大清早就出去
事情辦妥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
天氣很好...
 

我平日很少去渋谷
因為人又多, 而且覺得沒有什麼好逛
可能我這個年紀的師奶
潮人潮地的渋谷已經不適合我了
 
肚子餓了, 就在附近找點吃的...
 
一個人的外食午餐
我一般都不講究
最好是cafe 之類
吃完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但這天經過了一家小店
賣的是親子丼
這天少有地想吃這個...
 
天氣開始轉涼, 有時會想吃飯...
 
吃完之後就去了咖啡店買柸咖啡
這個時候接到香港一位朋友的電話
當時我沒有即時接聽
在日本的電車和餐廳之內
盡可能我們都不會講電話
因為這樣會影響別人
 
於是我傳message 給他問有什麼要事
 
他說: 好急喔! 你可以幫我去買Iphone 嗎?
我: 下? 我上網幫你訂兩部再寄給你吧...
他又說:  可以買多少部就多少部...
我: 下?
他: 我可以跟你對分呀!
我: ....
 
那個時候Iphone 還未開售的
當時聽說可以炒至一部賺一萬元
我聽完了... 不知可解, 沒有興趣
 
我不是很清高, 也沒有錢
但是... 當時就是沒有衝動要即時去四處找辦法入貨
於是我跟他說...
那兩部你要好了... 我會寄給你...
不過我不參加了...
 
比起這位朋友, 我絕對是窮光蛋一名
我沒有職業, 沒有收入
他的月入可能是很多人的三倍甚至四倍
亦擁有不少物業
不過, 他就是不會放過任何機會的人
 
回心一想...
我開始明白我何以會漸漸喜歡留在這邊
 
很多移民外地的BLOG友發夢也想回流香港
在最初的一年我也有一樣的想法
 
但漸漸地... 我改變了...
我好怕人太多... 好怕節奏太快...
回港跟朋友見面時好怕對方劈頭問及我老公月入多少
亦怕聽到對方說自己生活如何風光
更怕所有東西都要跟金錢有關...
 
香港是一個很多機會的地方
亦因此這個地方可以吸引好多人
炒樓, 炒股票, 炒電話...
 
但漸漸地我變得遲鈍了...
 
當我跟朋友說:
我希望川老爺退休後我們可以遠離東京
然後找一間小屋, 在屋前種一些蔬菜, 自給自足
基本生活的金錢都沒有時就去便利店打打工
這樣好快樂呢...
 
香港的朋友都聽呆了...
然後問: 你們已經有一大筆存款退休了嗎?
我說: 沒有喔... 就是去小店打工都可以呀...
朋友: 下? 我退休後都不要降低生活水準,
也要每年出外旅行呀
 
朋友沒有錯, 也不是拜金
我明白他所說的
 
只是大家的價值觀不同而已...
 
我希望的是簡單和基本的生活
我只是不想有壓力, 不想冒險, 也不貪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