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冷麵們 X 最愛的100円店

 
 
 
今天是星期天
巴黎之旅的紀錄暫時休息一下
寫一下近來的冷麵一人餐
 
其實上星期開始, 這邊已經轉涼了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
每天都是20-25度左右
白天不用開風扇, 晚上也不用開冷氣了
但聽說下星期太陽會出來
可能會回升至30度左右吧
不過一早一晚都是涼涼的
秋天已經來到了...
 
香港天氣又怎樣?
 
其實中秋也快來了
我好喜歡中秋節
因為這是一個和諧和一家團圓的節日
 
好奇怪
比起新年, 我會在中秋節更想回家
 
 
秋意雖淡濃
但對於一個人的飯餐
我仍然會做冷麵
無他, 只因方面又好吃
 
昨天晚上就煮了個
蒸雞肉冷麵
 
味道一般呢...
有點覺得不三不四不日不韓
包裝紙上明明是韓式冷麵
可惜汁料味道是日式 >_<
 
 
前兩天中午就煮了冷烏冬
黑毛豚肉秋葵冷烏冬
 
這些零難度的料理, 我最喜歡
只要把材料烚一下就可以吃 (呵呵)
 
我一向不講究食材
因為都是家庭料理
不過總覺得冷麵的材料要買好一點的
因為只用清水烚, 也沒有任何調味
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如果配料是豚肉的話
覺得鹿兒島黑豚比一般國產豚肉好吃好多
 
 
我喜歡吃冷烏冬多於冷麵
 
這個是我平均一至兩星期會吃一次的午餐A  ^_^
 
 
 
 
~~~~~~~~~~~~~~~~~~~~~~~~~~~~~~~~~~~
 
 
 
茶餘飯後
 
 
前兩天看雜誌
看到100yen 店的商品介紹
 
我好喜歡逛 100yen 店
特別是當中那些使生活更加便利的貼心創意商品
令人愛不釋手
 
這次看到這兩款, 好想要!!!
包括這個粟米刨
有小朋友的家庭應該好合用!!!
 
最想要莫過於下面這個!!
大家有沒有同樣煩惱??
買一包食鹽或砂糖來
倒了一半入容器內, 最好剩下一半... >_<
 
這個東西幫到你!!
 
只要買這個咀
收納容易, 而且倒出來也方便!!
不用再用橡皮圈把袋口札起, 一包二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