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弾丸の旅 巴黎 Day 1: Mont St. Michel 的日與夜 (下)

 
 
 
(續)
 
 
前文提到我和川爺在海中散步了一陣子後
就開始入城
 
這裡保留了原貌
讓我覺得自己去了從前的歐洲小鎮
這種場景在電影中也見過不少... ^_^
 
 
城中的小路有高有低
高處向外可以望到剛才自己走過的海底

 
我們沒有仔細研究城內有什麼地方一定要去看
只是隨心地在城中散步
 
城中有一些博物館可以付錢入場參觀
我們也去了一些...
 
不過內裡一般, 沒有什麼好看
還是館外風景更好
 
這裡也是另一家博物館
 
有點覺得自己在行山
的確走得有點累喔
 
 
但是幸好法國的夏天沒有很熱
如果是香港或日本的夏天, 相信一定會熱死
 
然後繼續隨心地兩個人四圍散步
從不同角度欣賞她
 
有不少手信店售賣 post card
 
 
我們買了幾張
本來打算寄給家人和自己作留念
買完之後才發現...
 
 
郵局已關門... T_T
 
走得有點熱... 亦同時已走回入口的地方...
決定先回酒店洗澡...
 
出發前預先查好潮漲的時間是黃昏7時半
於是7時左右再出門
就在酒店附近就有一個展望台可以看日落和潮漲的景色
 
這個展望店就是在堤壩的上面
海水開始湧進來...
 
之前的土地一下子變成了海洋
 
 
真的很喜歡這裡... ^_^
 
看完潮漲的 Mont Saint Michel
又是晚餐的時間
 
第一次夏天去歐洲
原來法國夏天的日這麼長...
晚上8時... 仍然未日落!!
 
 
作為旅客, 這樣也不錯
日長一點, 讓我們多一點時間遊玩
不過晚上仍然天未黑
確實令我的生理時鐘有點亂了... @_@
 
在法國很多旅遊區連餐牌也有日文版
多方便!!
羨慕...
 
 
永遠保持水準的法國麵包
 
 
頭盆...
 
一人前!!!!
吃完這個都飽了... @_@
 
但青口真的好好味
我全部吃光!!
 
 餐湯... 好香濃呀!!!!
 
 
伴湯的 topping
 
 
主菜我點了燒雞
 
 
川老爺要了燒豬肉
 
 
 
甜點我要了 Mixed berry & caramel ice cream!
好好味!! ^_^
 
川老爺的 Apple Pi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好飽喔!!!
 
在法國, 好像隨便入一家餐廳食物都非常出色
難怪法國料理世界有名!!
 
 
~~~~~~~~~~~~~~~~~~~~~~~~~~~~~~~~~~~
 
 
吃完晚餐已經是11點左右
我們再坐 shuttle bus
因為是晚主菜不是法國料理
而是 Mont St Michel 的夜景!!!
 
為了看她的夜景, 我們才住在這裡
 
3分鐘左右就到...
眼前看到的... 是.... 是這個景色!!!
 
 
我嘩的一聲...
當時的感覺相信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們就是為了想看看 Mont St Michel 所以老遠來到這裡
不為 shopping, 不為朝聖
只為了這個單純的目的而來
 
我本來一直反對
因為在日本買機票跟香港不同, 十分昂貴
至少要來個歐洲4國遊才值回票價
但川老爺堅持只為4天都要來
人生苦短, 有機會就要做!
 
來到了
看到了
我看呆了...
 
原來是值得的...
原來已經值回票價
 
然後我看看身旁跟我一樣看得感動的川老爺
才發現
這個大叔原來也挺浪漫的 (笑)
 
比起什麼都要計算利弊的我
我開始有點慚愧...
 
今次旅程好難忘
不是因為我們去了法國
而是當中我們得到了很多體會和經歷
 
而且我再次發現我更加欣賞和喜歡川老爺這位大叔 ^_^
 
 
~~~~~~~~~~~~~~~~~~~~~~~~~~~~~~~~~~~~~~~~~~
 
 
 
重溫....
 
Mont St. Michel 的日與夜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就離開這個世界遺產
Mont Saint Michel
回到巴黎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