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弾丸の旅 香港 Day 9: 下一站... 巴黎!

 

 
Day 9  香港  極度炎熱
 
 
還記得這天好頭痛
可能有點中暑了...
 
 
這天是是次香港旅程的最後一天
因為坐晚上機
中午很想再跟艾美見見面
於是去她工作的地方和她吃午餐
 
今次回來還沒有吃米線
她喜歡譚仔, 我們去了
 


雖然譚仔出名, 分店又多
但我自己不太喜歡
覺得這家的味道有點香港口味化了
還是喜歡好像雲桂香的那種
 
印象之中最好吃的米線
是十年前左右跟當時的男友去葵芳時吃到的米線
那是葵芳廣場吧??
一家一連幾個舖位的店
那裡我沒有很熟悉, 名字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那裡是用一個小鍋子盛起米線
真的好好吃喔!!!! ^_^
不知這店現在還在不在...
 
跟艾美午餐之後我就回家了...
坐火車出旺角, 就是想一起吃碗麵 ^_^
 
 
回到家, 執拾一下行李
媽媽就下班回來了...
然後她又忙煮晚飯
三個人吃... 說不煮太多, 吃了就去機場...
最後又是... -_-
 
 
這幾味家庭小炒, 是我最愛吃的餸菜...
 
早一點吃完晚飯, 洗個澡
是時候去機場...
 
香港的機場真的太方便了
從那裡去都大概有巴士
便宜快捷!
給香港機場寵壞了的我
去那一個國家都覺得很不方便
成田機場更令我討厭!!
 
爸爸媽媽和小姪女送我到車站
小姪女以為一起去坐巴士
我一上車, 她就哭了...
小孩子, 真的好可愛呢... ^_^
 
早機要忙著去吃早餐
充實很多...
晚上機就只有去買支水然後直行去登機口...
不大有趣...
 
 
當大家都說沒有自遊行我們不會沒飯吃的同時
這次旅程我發現
如果沒有自遊行, 國泰可能首先出問題 (笑)
因為無論我由日本去香港, 還是由香港去巴黎
航班都是客滿的
但機上的香港人都不夠兩成
其餘都是內地客居多
 
當然, 要去歐洲掃貨的內地客都有點錢
在登機前我聽到那些對話, 有點令人失笑...
 
旅遊團領隊小姐說:
去威尼斯一定要坐Gondola (可能是自費吧)
 
內地男團友說:
下? 有什麼好坐? 還不是跟澳門一樣呀!
咱們快點去買錶和去百貨公司更好!!
 
這... 就是不少祖國人的價值觀...
 
 
~~~~~~~~~~~~~~~~~~~~~~~~~~~~~~~~~~~~~
 
 
以前說過我不喜歡CX
雖然今天她是排行首位的航空公司
但我始終都是比較鍾情於JAL
 
這次因為要去香港轉機所以沒辦法要坐CX
當登機時, 那位地勤小姐居然邊大力拍手,
邊急步地邊行邊說:
預備登機証和passport 開始上機! (中英對照)
 
感覺像走難
 
身為香港人
我了解香港文化和說話習慣
我相信這位地勤姐姐不是故意沒有禮貌
但這種港式 style 是不是要收歛一下呢?
 
坐在我旁邊的法國人邊笑邊說
然後模仿地勤小姐的言行...
臉紅...
 
雖然這是很小的事情
但這就是 service level
 
坐十幾小時機
其實服務員送餐時無需要急得跑來跑去的
有些外國客人想叫停她們倒柸水都叫不來
因為她們跑得太快了
客人們都搖頭...
 
味道... 當然不太好了...
 
然後中間十小時以上都看不見服務人員
最後飛機降落前30分鐘才開始派早餐
又是急急忙忙, 慌慌張張, 跑來跑去
未吃完就來收東西了... 十分狼狽...
 
唯一想到的是...
那樣他們可以爭取到多一點休息時間吧... -_-
這相信是管理的問題....
 
 
至於這邊的航空公司
服務人員都不會跑來跑去
大家都不慌不忙
長途機時你不用按鐘
她們會主動多次拿水和果汁來
就是這些小地方
其實客人都看在眼裡
 
 
~~~~~~~~~~~~~~~~~~~~~~~~
 
不吐不快... 哈哈~~~
 
好了, 明天開始就可以寫巴黎的遊記
加油!!!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