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弾丸の旅 巴黎 Day 0: 人生第一次

 
 
 
前文提過
日文「弾丸の旅 」意指
十分緊湊十分短暫的旅程
 
日本人的職場文化跟我們有點不同
我們覺得大假是自己的假期
但是日本人一般不會取大假去旅行
大假是生病時為了休息或家中有事而取的假
這裡沒有病假這回事
 
跟川老爺一起久了
這個已經很明白
這些年來, 我們去旅行, 只可以在公眾假期去
 
有一天
川老爺很開心地告訴我
他工作的地方在7月有一個4連休的 long weekend
要不要一起去巴黎聚聚?
 
什麼??
為了4天的旅行, 我要飛十多小時????
我不要!!
最初我是這樣回答的....
 
4天也沒所謂呀
有機會去時就不要管那麼多, 要即時把握
想去就去!!
這是川老爺的價值觀...
 
我和川老爺的性格是正相反的那種
 
但是凹凸才能合成正方形
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
 
 
我一定是瘋了
 
最後就為了想一起親眼看看一個景點
我們的4天弾丸の旅成行了!!
 
 
~~~~~~~~~~~~~~~~~~~~~~~~~~~~~~~~~~~~~~~~~
 
 
今天題目是 Day 0
你沒看錯
這是 Day 0
 
 
本來川老爺打算用借口請一天假
讓我們有個5天之旅
出發一星期前他才說他提早一天走不開
因為當天有個重要會議
這亦是我們香港人不能接受的事!!
我機票買好了, 這是我的假!
不過最後川老爺當然是由早機改成夜機
我亦已習慣了...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於是星期五的早上8點我一個人由香港飛到了巴黎!
而川老爺要晚上12點才到... T_T
 
 
五年前我跟川老爺第一次去法國
那次的目的地是英國
我們坐火車EUROSTAR順道去了巴黎三天
 
這次一個人飛巴黎
還是我第一次從機場到市中心
 
在機埸的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問完路再買車票
 起行!! ^_^
 

原來一個人的旅程也很有趣
靠自己, 感覺很好!! ^_^
 
如果是川老爺, 他一定坐的士
BLOG友都知道我是慳妹一名
我坐火車轉地下鐵
酒店就在地下鐵附近
 
一出車站, 第一眼看到這個風景
帶著行李有多狼狽都要拍張照片
感覺是...
喔... 就是這個感覺!! 這風景就是法國!!
興奮情緒直線上升!!! ^O^
 
 
然後望望左望望右...
究竟是那一邊呢??
忘記了說, 我是沒有方向感...
看不懂地圖的人... >_<
 
然後看見有人站在那裡...
我走過去...
膽粗粗... 然後開始了我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用法語跟人真正對話
 
BB班法語程度的我
剛在學校學會了用法文問路的簡單對話 (笑)
 
我問他... 請問這間酒店在那?
那個法國路人說: 就在前面... 向右轉直行, 你就會看到...
我答: 謝謝...
 
嘩!!!! 我聽懂了!!!!
我心裡大叫!!!!
 
如果是用英語或日語, 我可能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人生第一次用法語
我真的好開心, 好有滿足感!!!
最少我沒有白學!!
真的有用耶!!!! (笑)
 
 
好開心好開心...
1分鐘之後就找到了酒店
 
巴黎的酒店都不便宜
我沒有要求
清潔舒服就好了...
 
 
 
這間房還有一個小露台...
這個露台, 很有法國風情!! ^_^
 
在網上已經知道這家酒店的服務很好
職員給我的感覺真的好親切
住在這酒店的日本人也不少...
 
放下行李, 我就去酒店附近吃午餐...
因為很累
在機上又睡不好...
簡單地吃一點就好了...
 
酒店旁有一家超市 (超開心)
酒店附近看到一家新潮cafe
很累的時候我不想跟人應對太多
自助式就好了...
 
 
 
這相信這是法國的連鎖咖啡店
 
 
 
 
有不同三文治, 亦有很多甜點
 
 

想吃菜...
要了雞胸沙律菜, 朱古力蛋糕, 和 cappuccino 

 
 
雖然很簡單, 但是好好吃!
 
吃完了就在酒店附近散步一下
 
 
這天我本來想一個人去博物館...
最後有點累... 選擇了在酒店休息
上上網, 看看書...
 
晚上懶得去吃...
就到咖啡店買了個湯和長通粉... 在酒店吃...
 
 
 
在超市買些提子... 意大利產!!
 
吃的食物都不是法國產就是意大利產
人家很普通的東西
在遊客眼中都變得高級 (笑)
 
 
 
有人會說...
好浪費喔... 只去五天, 第一天當然要周圍去!!!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
心中只想等川老爺來...
他沒有到步, 我就是不放心
 
而且
 老了... 真的回不了氣...
已經不可以坐完長途機就立即四圍跑...
 
休息... 什麼也不做...
這也是一種平日生活中少有的奢侈
 
晚上12點...
川老爺來了!! ^_^
 
 
~~~~~~~~~~~~~~~~~~~~~~~~~~~~~~~
 
 
 
我對學法文一向沒有動力
因為這不是我的興趣
只是因為生活需要而去學
 
這天的經歷讓我感受到會說法語的滿足感
增強了我對法文學習的興趣
 
這次讓我真正地領會到為何別人說...
不要迫小孩子學習
而是要讓小孩子喜歡學習
 
原來是真的!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