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弾丸の旅 巴黎 Day 2: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上)

 
 
 
 
旅遊的網誌也寫過好幾次
這次是寫得最開心的
 
特別是近來壞事情發生得太多
能夠跟川老爺見見面讓我忘卻了煩惱
那幾天, 我真的完全忘掉了那些煩事
雖然我主觀地忘掉了, 不代表事情不會繼續發展
地球一樣轉動
至少, 我能夠放下這袋垃圾幾天
 
當然
就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背著一大袋又一大袋的垃圾
我們才會領會到放下垃圾的快樂
 
 
~~~~~~~~~~~~~~~~~~~~~~~~~~~~~~
 
 
忘憂之旅  Day 2  天晴
 
 
這天我們坐TGV 離開 Mont Saint Michel
川老爺重複地跟我說: 我們要再回來! 一定要!
 
 
其實我個人覺得法國TGV的車站和安排有小許混亂

我們買了些三文治上車當午餐
因為趕回巴黎之後我們要即時坐火車去下一個景點
 
 
就連隨便買的三文治都很好吃... ^_^
 
 
吃飽了... 休息一下...
中午我們回到了巴黎
然後直接坐火車去是次旅行的另一個目的地: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亦是我們在5年前沒有去的地方
 
坐了45分鐘火車, 到了...
可是, 我們都給人龍蛇餅嚇呆了... @_@
 
 
首先我們去 ticket office 買入場票
排了30分鐘左右, 買到票...
拿著票入場又要再排個多小時...
 
當時是正午2時左右
好熱呀!!!  0_0"
幸好, 細心的川老爺帶了傘!! ^_^
 
其實這裡入埸要先買票
可是指示不足
眼看很多遊客都沒有買票直接排隊
最後在入口處又產生混亂
 
排隊時沒事幹
才發現... 法國的天空好漂亮!!
怪不得這個地方可以輩出如此多的藝術家
原來名畫中的天空不是虛構的
法國的天空就跟畫一樣美麗....
 
排隊時亦給祖國旅行團嚇呆了
好多人... 真的好多人... 一團又一團... @_@
 
終於排到大門前了!!
 
 
然後入場...
金碧輝煌的宮殿!
 
 
入到場內, 有說明的耳機可以借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有類似的猶豫呢?
 
在外國旅遊時
小冊子或說明耳機一般會有英文, 普通話,
日文, 法文, 西班牙文之類...
大家會不會猶豫究竟應該拿什麼語言呢?
我每一次都會猶豫... X_X
 
英文: 不是聽不懂, 但始終不是母語, 會不會有點辛苦?!?!
 
普通話: 也不是聽不懂, 雖然身為中國人
但這也不是我的母語
而且我們這個年代的人, 沒有正式地學習過普通話
會不會聽得更辛苦?
 
而近年還多了日文這個選擇... 我更加迷茫... @_@
 
想了又想...
最後都是各自選了自己的...
他當然選日文... 我選了英語
 
 
在學校, 歷史的學習都是用英語
聽說明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我在想...
可能再過3年... 或者5年...
那時我可能會豪不猶豫地選日文吧...
可能吧...
 
 
~~~~~~~~~~~~~~~~~~~~~~~~~~~~~~~~~~~~~~~
 
一邊聽, 一邊參觀...
然後又一邊看自己手上的旅遊書
因為不想錯過必看的展品...
 好忙碌...
 
 
然後大家看看下圖...
全部都是亞洲人...
正確地說, 八成都是我國遊客...
 
 
這個情況, 相信大家會估到身在其中會發生什麼事情....
 
包括是... 有人會蹲在地上吃糖果
而糖紙一地都是...
走過的外國人都會搖頭...
 
用完的指南地圖隨手就掉在地上
細心看看
這些被掉在地上的指南都是中文簡體字
 
而當你拍照時
又總會有一些歐巴桑推開你, 佔你的位置
 
然後因為遊人太多, 你根本沒辦法慢慢看
感覺身在維園的年宵花市一樣
推著行...
 
 
雖然人好多
但都盡量避開人頭地拍下十分壯觀的巨大壁畫
 
 
 
 
 
 
 
室內的展覽當然壯觀
室外的風景也不遜色
 
這就是世界有名的巨大後花園
一望無際...
 
 
下一篇會帶大家去到這個華麗的後花園...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